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2019年中级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易错题:资产负债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2-07

学习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而言,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正保会计网校为你特意整理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易错题,快来吸收精华吧!

错题点评:2018年11月29日

关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具体会计处理方法,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 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取得确凿证据,表明某项资产已发生减值的,应将其作为调整事项处理

B. 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取得确凿证据,表明某项资产在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已发生减值的,应当调整报告年度相关报表项目

C. 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取得确凿证据,表明企业在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对某项资产的资产减值损失所做的最佳估计金额不够准确的,应当作为调整事项处理,在日后期间对该估计进行修正

D. 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取得确凿证据,表明某项资产在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已发生减值的,企业应当调整报告年度的相关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和应交所得税金额

  

点评:本题正确率13.58%。本题考核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中在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已发生减值的具体会计处理。相关具体知识在2018年教材中316页有所讲解。本题难度不大,掌握好教材相关内容即可轻松拿下此类题目。

针对大家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员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不管是讨论学习方法还是针对每日一练的一些看法、建议都可以在论坛上和大家交流。做题过程中,遇到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深入学习作好充分的准备。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每日一练,多多练习,积极讨论。 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登录后点击“专家点评”即可查看。如果仍然有不理解的,还可以到课程答疑板提问。更多易错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