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习题:可变现净值的确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12-06

时代在进步,学习是常态,每天学习一点点,未来将有无限可能。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为您提供中级会计职称练习题,通过做题,巩固牢记每一个知识点,考试时会更得心应手。

【单选题】

2×12年12月31日,A公司库存钢板乙(均用于生产甲产品)的账面价值(即成本)为185万元,市价为180万元,假设不发生其他销售费用;钢板乙生产的甲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总额由380万元下降为310万元,但生产成本仍为305万元,将钢板乙加工成甲产品尚需投入其他材料12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7万元,则2×12年末钢板乙的可变现净值为( )万元。

A、303

B、183

C、185

D、18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知识点:可变现净值的确定; 材料用于生产产品的,必须先判断产品是否发生减值,如果产品减值,再判断材料是否发生减值;如果产品没有发生减值,那么材料按照成本计量。为生产甲产品而持有的钢板乙可变现净值是该钢板生产的甲产品的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所以,钢板乙的可变现净值=310-7-120=183(万元)。

想要练习更多习题,马上报课学习,海量试题,模拟机考,历年试题全都打包送给你!了解中级会计职称班次情况>>>

更多推荐

经济法考试题型特点及答题技巧 你都知道吗?

快点抱走!2020中级职称教材知识框架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