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2021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预习题:一般借款利息资本化金额的确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4

想要在2021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当中顺利通过,一定离不开学习、复习和练习。网校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预习题,每天多学一点点,考试更从容!

2×19年1月1日,甲公司开工建造一栋厂房,并于当日取得一笔专门借款1000万元,当日即发生资产支出。2×19年累计发生建造支出900万元,2×20年1月1日,甲公司又借入一笔一般借款250万元,年利率为6%,当天发生建造支出150万元,以借入款项支付(无其他一般借款)。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按季计算利息费用资本化金额。2×20年第一季度甲公司一般借款利息费用应予资本化的金额为( )万元。

A.0.75

B.1.5

C.2.5

D.0.5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专门借款共1000万元,2×19年累计资产支出900万元,2×20年支出的150万元中有100万元属于专门借款,一般借款占用50万元,故2×20年第一季度一般借款利息费用应予资本化的金额=50×3/3×6%×3/12=0.75(万元)。

拿到中级会计职称就业方向

税务类工作

毋庸置疑,做过会计的人对税务这方面都是很熟悉的,日常的报税和税务专员的沟通都是不可避免的,定期还要跑跑税务局,如果你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拿到中级会计证可以尝试税务经理、税务主管的工作,对你的能力会有一个很高的提升。

金融类工作:

会计工作属于后勤类工作,比较乏味无趣,如果你善于沟通交流,那你可以去挑战下自己,融资经理、投资经理都是对外交流为主的工作,和财务也是息息相关,当然报酬也是很可观的,为什么拿到中级会计证之后才建议你去做这些工作呢?因为你只有掌握一定的财务知识才能更好地与他人交谈,达到融资,投资的目的,为企业、个人带来利益。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试题及参考答案解析汇总(考生回忆版)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易错题汇总

2021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初期也要做题 答题技巧来了!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 应试指南和经典题解怎么选?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