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会计政策变更的交易或事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8

想要在2021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当中顺利通过,一定离不开学习、复习和练习。网校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预习题,每天多学一点点,考试更从容!

单选题

某上市公司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是( )。

A、因固定资产改良将其折旧年限由8年延长至10年 

B、期末对按业务发生时的汇率折算的外币长期借款余额按期末市场汇率进行调整 

C、年末根据当期发生的暂时性差异所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负债调整本期所得税费用 

D、发出存货的计价方法由先进先出法改为加权平均法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选项A,改良后相当于是一项新的固定资产,属于新的业务事项,与会计政策变更和会计估计变更无关;选项B、C,属于正常的业务核算。 

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备考方法:

(1)全面学习。机考形式下,每个知识点都可能会出现在试题中,所以在前期的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全面学习;同时要抓住重点,对于历年的高频考点,多下功夫。点击查看高频考点>>

(2)扎实基础。所谓万变不离其宗,教材基础内容很重要,有了扎实的基础,才能学好其他的内容。尤其是教材例题,一定要掌握,历年试题中很多题目都是教材例题的影子。点击查看历年试题>>

(3)习题演练。我们不提倡题海战术,但必要的习题是不能少的,尤其是中级会计实务,必须通过做题来强化对内容的理解,也只有做题,才能更好的掌握相关内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