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其他综合收益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6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要改变,努力就从此刻开始!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整理了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学习从现在开始!

单选题

下列关于直接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时,按应享有的份额确认投资收益  

B、资产负债表日,按该类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公允价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C、期末计提的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D、若是外币投资,则期末发生的汇兑差额随同公允价值变动一并计入当期损益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选项B,资产负债表日,该类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高于或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都是计入其他综合收益;选项C,其他权益工具投资不计提减值;选项D,期末汇兑差额随同公允价值变动一并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对于其他权益工具投资,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取得时,按公允价值计量,取得时的交易费用计入初始确认金额。 (2)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按公允价值后续计量,后续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3)其他权益工具投资不计提减值。 (4)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处置时,售价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留存收益,原持有期间的其他综合收益转出时,也转入留存收益。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特点了解:

《中级会计实务》共19章,是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科,这个科目的学习对于考生打好基础非常重要。

考试时长:165分钟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特点如下:

①考查难度较大、内容较多,复习时间较长;

②中级会计实务属于较基础的一个科目,很多章节知识点与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相关联。

③中级会计实务需要考生有一定的数学计算能力和记忆能力,要求考生针对不同知识点使用不同的学习技巧。

总之,19章的内容,比财务管理和经济法加起来的章节还多一章,如此大的备考量就足以奠定其霸主地位,备考时间建议占总时长的1/2。但是多并不代表着难,各位考生无需太担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