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事业单位财务会计账务处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09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要改变,努力就从此刻开始!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整理了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学习从现在开始!

单选题

2×17年12月31日,某事业单位经与代理银行提供的对账单核对无误后,将150万元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予以注销。另外,本年度财政授权支付预算指标数大于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下达数,未下达的用款额度为200万元。2×18年初,该单位收到代理银行提供的额度恢复到账通知书及财政部门批复的上年末未下达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该事业单位财务会计账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2×17年12月31日注销额度时应增加“财政应返还额度”并冲减“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150万元 

B、2×18年度恢复额度应增加“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并冲减“财政应返还额度”150万元 

C、2×17年12月31日补记指标数,应增加“财政应返还额度”并确认“财政拨款收入”200万元 

D、2×18年度收到财政部门批复的上年末未下达的额度不再进行会计处理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1)注销额度借:财政应返还额度——财政授权支付 150   贷: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150 (2)补记指标数 借:财政应返还额度——财政授权支付 200   贷:财政拨款收入          200 (3)恢复额度 借: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150   贷:财政应返还额度——财政授权支付  150 (4)收到财政部门批复的上年末未下达的额度 借: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200   贷:财政应返还额度——财政授权支付  200 

2021中级会计实务考情预测:

✔ 正保会计网校教研团队指出:根据今年的考试的情况看,重者恒重,考生在每年备考时,还是要重视高频考点,同时还需要对新增或变动内容格外关注。

✔ 同时需要注意:2020年教材删除了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两章,预计2021年教材很可能会根据修订后的准则重新把这两章内容加回来。

(1)债务重组,预计将会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写入教材,所以应作为2021年命题热点予以关注。

(2)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收入、所得税、会计调整、合并财务报表是历年考试的重点,在客观题中占有较大的比重,也是主观题的考试热点,应继续作为重点进行复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