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练习题: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财务管理体制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2

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啊,正保会计网校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练习题,希望大家可以每天做题,轻轻松松搞定中级财务管理的知识点,加油吧!

判断题

在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财务管理体制下,所属单位具有自主经营权。( )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对 
【解析】
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财务管理体制意在以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为核心,将企业内重大决策权集中于企业总部,而赋予各所属单位自主经营权。 

财务管理科目特点:

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总共10章内容,包含了财务管理活动的全部流程,大家可以按照流程的顺序进行学习。

财务管理的备考可以分为4个阶段进行学习,预习阶段从现在开始到新教材公布后结束,主要是提前预习、打好基础;基础阶段重在夯实基础、系统学习,这个阶段就是听课、做笔记,系统掌握考查知识点,最好在7月上旬前完成;习题阶段重在能力训练,提高做题解题能力,在8月中旬前完成;冲刺阶段重在查漏补缺,梳理知识,考前完成。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