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工作量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2

要偷偷努力,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别人的梦想。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每天多学一点点,考试更从容!

单选题:

A公司的一台机器设备采用工作量法计提折旧。原价为153万元,预计生产产品的数量为494.7万件,预计净残值率为3%,本月生产产品7万件。该台机器设备的本月折旧额为( )万元。

A.2.3

B.2.2

C.2.1

D.2.5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每件产品的折旧额=[153×(1-3%)]/494.7=0.3(元/件),本月折旧额=7×0.3=2.1(万元)。  

如果你是零基础考生,科目搭配备考建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或者《财务管理》+《经济法》。

《中级会计实务》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基础,也是难倒了好多考生的科目,想考中级会计职称,先把《中级会计实务》拿下是最稳妥的。但同时《中级会计实务》属于较基础的一个科目,很多章节知识点与《财务管理》、《经济法》相关联,考下《中级会计实务》再考其他的科目相对容易一些。

《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不建议放在一起考,这两个科目放在一起考对零基础考生来说要理解的东西太多了,而且《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还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难度较大。

建议搭配的是《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相对来说《中级会计实务》科目难度最大,《经济法》科目难度最小,二者相搭配会降低学习难度,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想要查看更多习题,可以关注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更多好题等着你啊!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