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2012年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乘上“网校”东风 实现自身梦想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3-06-19

  2012年的10月,我们还在备战考试,在热切的期盼中,成绩终于全部公布下来,得知成绩的这一刻,有欢笑有泪水,但是那些日夜奋笔疾书的日子,那些听视频课件、看讲义学习的日子,那些为练习题绞尽脑汁、苦苦思索的日子,恍如电影般清晰的在脑海中播放……

  此时此刻,请把这一路的心情记录下来,来分享自己学习过程中的辛酸和收获,相信:无论是满载而归还是失落而回,考试一定给你带来了成长和收获。

欢迎参与>>

  查分后,我的心里话——乘上“网校”东风,实现自身梦想

  终于,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点击了已连续点击数月的“正保会计网校”网页进入“成绩查询”页面。61,61,64,通过了?哈哈!那一刻,我激动得眼睛有点湿润。

  一九九四年,中专毕业的我顺利地分配到家乡的一国企上班,从事所学专业的会计工作。彼时的情况,六佰元的月薪比一般政府上班的同龄人收入还多啊!沾沾自喜,不思进取。但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企业经济效益江河日下,心中越发不安。十年前,第一次参加现在的中级资格考试,当时还属助理会计师资格呢!两年须通过四门科目才合格。由于心里上的不重视,加上自学能力的局限,每两年又得从头再来!一直未能通过。二零一零年,在仅差一门科目就通过的情况下仍未能通过,让我信心全无,对自己的学习能力产生怀疑。

  二零一零年末我未报名,放弃连续参加了近十年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

  二零一一年,近不惑之年的我有些彷徨,有家庭,有孩子,也有房、有车,可总却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呵!那是我又爱又恨的中级资格考试!我不应就此放弃,否则将遗憾一生!一次在和一位注册会计师朋友的交谈后,我决定参加二零一二年的会计中级资格考试,并要求一次通过三门科目。在“注会”朋友的推荐下,通过参加“正保会计网校”授课,提高学习效率。我参加了中级会计职称的“直达班”。在工作之余,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听着网校老师们娓娓动听的授课,从未感到疲倦,似乎找到在校学生时期的感觉。游文丽老师的细腻,徐经长老师的严谨,陈华亭老师的幽默,让我不知不觉的在听课课堂上掌握了以前通过自学看书感到很难掌握的知识。尤其陈华亭老师自创的一些形象记忆公式和图形,至今历历在心。

  在由于工作时间原因基本没有做到摸拟试题的情况下,今年还是很惊险地一次通过了全部三门科目,一举告别了以前年度经常出现的“59分”现象。

  高兴过后,静下心来想想,以前数年未能通过考试的原因,基于一:学习心态不正确,没有把握应试学习的精髓。没有很好把握应试学习和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之间的关系。特别没有深刻领会应试学习的关键;基于二:自身自学能力不强。过去考试出现的五十八分、五十九分未能通过,相差的一、二分,就是自身自学能力不足的很好体现。

  相信有很多如我一样的会计人,只因一、二分未能通过考试而在会计师门前徘徊!乘上“正保会计网校”这股东风,明年的会计师就是你!不就中级资格嘛!“会计师”只是我们会计人的基本资格要求,“注会”才是我们的目标!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查分后,我的心里话”--2012年职称查分后征文活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