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2012年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胜利的时候让我们交换一个微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3-06-19

  2012年的10月,我们还在备战考试,在热切的期盼中,成绩终于全部公布下来,得知成绩的这一刻,有欢笑有泪水,但是那些日夜奋笔疾书的日子,那些听视频课件、看讲义学习的日子,那些为练习题绞尽脑汁、苦苦思索的日子,恍如电影般清晰的在脑海中播放……

  此时此刻,请把这一路的心情记录下来,来分享自己学习过程中的辛酸和收获,相信:无论是满载而归还是失落而回,考试一定给你带来了成长和收获。

欢迎参与>>

  想涂抹心情的时候,总是会翻开我的“百合日记”。但今天例外,因为想把这份心情在网校和大家分享。看了“战友们”的心里话,这一刻我也聊一聊查分后,我的心里话。

  那天早上,按部就班地来到公司。打开电脑,习惯性地登录网校,吸收“养分”(由于我做税务经理,所以常来网校关注财税信息,向大家推荐一下,有不少值得借鉴的资源哦!)竟看到中级可以查分了!于是一颗平静的心,开始变得有些紧张,那是一种期待中夹杂着一点点没有落地的自信和一些些带着侥幸的祈祷的感觉。(尽管考完试已经在第一时间,利用网校提供的答案进行了估分,会计和经济法应该没有问题,但没看到成绩之前,那份自信还不能最终落地;财务管理由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接触了,基本属于“准裸考”,差点没出考,但题目比较对路,估算分数竟也离及格线不远)。

  还记得输入查询信息后,我带着祈祷轻轻地闭上了眼睛。睁开眼睛的那一刻,电脑屏幕上的分数没有让我失望:财务会计84分、经济法71分、财务管理60分。一时间百感交集,有一些侥幸、有一些激动、有很多欢喜,还有很多感谢……

  3门考试全部及格,意料之外。感谢考试对我的眷顾,想必一定是平日里对于学习的热爱和坚持积攒了“人品”,呵呵!回想备考历程,原本定于5月中旬进行的中级考试,突然改到了10月末,当时还以为是网校的倒计时出故障了,谁知竟是真的!如果放在5月,我一定满怀信心地高分通过中级3门考试,但是改到了10月,打乱了我的计划。2012年本想先以中级为过渡,准备注会会计和财管的,这样一来先考注会,后考中级,而且只隔两周,让我感觉有些混乱、有些茫然。不过还好有网校一路贴心陪伴,经过重新设计确定了“注会绝对优先”的战略方针,开始跟着网校准备注会。但由于高估了可用学习时间,因此只完成了注会会计的全面学习,财管只看了4章(准备注会的过程,也有一些故事,此处暂且略过)。考完注会,才全力投入到中级的准备当中。财务会计这一门有了注会学习的铺垫,不用再多花时间,但是经济法和财务管理要在2周内(而且还要扣除上班时间)达到考试的程度,绝对是个挑战。已经通过了注会和注税的经济法考试,而且天生对法律很“来电”,我觉得加把劲应该可以搞定经济法,财务管理尽管在2月3月的时候跟着网校过了一遍,但时隔太久,要短时内“恢复元气”不容易。考虑到明年注会还要重新学财管,所以战略性放弃了对中级财务管理的复习。谁想竟然得了60分!很开心,但也知道还有太多的财管知识要补充!其实,我是个骨子里有点较劲的人。和很多人不同,考试对于我来说,看重结果,更看重过程。通过考试固然重要,但是对于知识如果没有酣畅淋漓地“折腾过”,就算过了,也觉得少了些滋味。这次中级财管如果60分可以通过的话,就当是“考试”送给我的礼物,为明年重战注会财管加油!

  经历了这许多,查分后,我想对自己说,也想对大家说:

  请相信天道酬勤!请不要轻易放弃!请坚持到最后,因为胜利就在那里!

  经历了这许多,查分后,我想对爸爸妈妈和老公说,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理解与支持,你们的爱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我想对网校和老师们说,谢谢你们一路陪伴,让学习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甚至是一种享受;我还想对自己说,谢谢你能保持一份乐观、阳光、积极的心态,为“天天向上”提供正能量!

  2012年的10月,送走了注会考试和中级考试,11月在老同学的鼓励下,又用2周的时间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有网校相伴,确实事半功倍),如今中级和证券已顺利通过,注会成绩期待中。

  不论结果如何,我知道片刻的停留后,我还会与网校为伴,与大家同行,继续上路!

  朋友们,胜利的时候,请别忘记让我们交换一个微笑!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查分后,我的心里话”--2012年职称查分后征文活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