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2012年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学习着是美丽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3-06-19

  2012年的10月,我们还在备战考试,在热切的期盼中,成绩终于全部公布下来,得知成绩的这一刻,有欢笑有泪水,但是那些日夜奋笔疾书的日子,那些听视频课件、看讲义学习的日子,那些为练习题绞尽脑汁、苦苦思索的日子,恍如电影般清晰的在脑海中播放……

  此时此刻,请把这一路的心情记录下来,来分享自己学习过程中的辛酸和收获,相信:无论是满载而归还是失落而回,考试一定给你带来了成长和收获。

欢迎参与>>

  中级成绩出来了,意料之中我的经济法过了,历时两年的中级考试之旅顺利结束了。其实对于成绩并没有太多的悬念,考试完从考场出来对过网校的答案,就知道自己会通过的。所以没有太多的兴奋,更多的是平静与淡然。

  因为中级考试,因为注会考试,很多个白天和黑夜都是与网校的老师们为友,很高兴2012年网校的课件,看每个授课老师课件制作的精美与用心,或静态或动态的图片和教学内容设计息息相关,引领着听课师生共同走入兴味盎然的知识丛林,知识便悄悄渗入脑海,思维的火花被点燃,似乎被强有力的磁石牵引着,投入那一场场的体验之旅,有欣赏有回味更有叹服。

  喜欢或者说已经习惯了周末里或深夜里一个人的静谧,随心所欲地看书听课做题,有种寂寞的安逸和不被搅扰的踏实,不知这样的坚守是否可以抵达期冀的彼岸?虽天赋有限,也心存骐骥一跃的梦想,超越自我的局限,让自己多一点奋斗着学习着的灿烂和激情。于是不偷懒、不拖拉,老老实实安坐于电脑前,眼观耳听手写。学得越多越觉得不懂的太多空白愈多,想来这是对学无止境的最好注解了。

  曾经看到网校的学友说过:“没有人喜欢考试,我喜欢的是学习的过程。”我感同身受。这两年间,经历中级考试注会考试,历经那么多场考试之后,从最初的彷徨犹疑不自信到现在的坚韧淡定满怀希望,我终于收获得了一种心智上的坚强与超脱。没有艰辛,便无收获。我们已经并不仅仅只是为了一纸证书,我喜欢那种过程,那种充满艰辛痛苦却给人期待希望和力量的过程,喜欢的是那一份一定要坚持到底的坚强与认真!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尤其是在学习上。每一次考试通过时,心里充盈着无比的幸福感。那些在努力过程中一切的艰辛和坚持都会变成有意义的回忆。

  学习着是美丽的,它是一种生活态度,不管是否能通过,但是学习了付出了,确实真能收获很多,不仅是专业知识,最重要的是心态与心境,坚持努力却又能淡然处之。曾经挣扎着矛盾着纠结着,哪怕伤痕累累,最终留下的总是淡淡的笑意从容。

  天道酬勤,不管前方有多少荆棘,有多少坎坷,我都将会与网校的老师一起同行,坚定地乘着梦想的羽翼拼搏,风雨兼程,为自己的注会梦想而努力,像太阳花一样向着阳光的方向,为自己更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蓬勃灿烂!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查分后,我的心里话”--2012年职称查分后征文活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