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财务菜鸟不甘平庸 坎坷中级职称考证路上永不言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5-11-24

财务菜鸟不甘平庸 坎坷中级职称考证路上永不言弃

【征文053】超越自我,破茧成蝶——财务菜鸟的坎坷考证路

——作者:冈拉梅朵 

自从2015年9月13号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结束至今,我的心始终不能完全放下来,猜测着各种可能的结果,虽然现在已无济于事,但我还是会在某天的某个瞬间,脑海中突然闪现出考场上的情境。与咱们网校的很多学霸级考生相比,我是相差甚远。不过,我比大多数考生多了些失败的经验。无论考试结果如何,我想,我努力过,经历过,这也就够了。

说到考中级职称证书,我是一直就有想法的,只是我是一位没有会计天赋的“门外汉”,在通往中级职称的路上坎坎坷坷地走了好几年。我是一位85后考生,2010年11月正式参加工作,在一个小县城的财政局工作,事业编制,作为一个女孩子,有这样一份稳定的工作,不算太好但也还过的去吧。到了工作单位,我瞬间有一种提前退休的感觉,每天早晨去单位就是打扫卫生、看报纸、喝水、上厕所,再就是下班回家。下午报纸都看完了,就练习写毛笔字。我不知道我的人生价值在哪里,也不知道该如何来打发漫长的上班八小时。这个时候,我的一位领导建议我考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我第一次听说有这样一个证书,经咨询单位会计股的大姐后才知道,自己是符合报考条件的,就这样开始了我的考证之路。2011年,2012年以及2013年我参加了三次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才勉强低分飘过,拿到证书的那一刻我还是蛮激动的,我的证书来的真是不容易。紧接着我又继续报考了2013年的初级职称考试,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也是低分飘过,虽然成绩不高,但至少说明我符合考中级职称的要求了,我还是蛮开心的。2014年我报考了中级职称考试,三门都报了,由于各种原因,我觉得主要是自己在备考时间上分配不太好,导致三门全军覆没。2015年我又继续报考了中级职称,依旧报了三门,想着第一年有基础了,第二年准备的时候会相对容易些,可是就在我准备冲刺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考虑到孩子和自己的身体,我果断放弃了经济法,将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咬牙努力坚持到最后,答完试卷感觉是比较良好的。希望今年我能如愿。

在我备考复习的这些年,是网校给了我力量和勇气,每当我心生厌学情绪时,在论坛里总能看到比我优秀的人比我更努力,我便收起那些花花心思,继续学习;每当我遇到学不懂的地方时,总能听到老师鼓励的话语:“多听几遍,多听几遍不行,你就抄吧,抄六遍总可以吧!”实务我听的是郭建华老师的强化提高班,激情洋溢地讲课,就像一把火,燃烧着我学习的热情,财务管理我听的是陈华亭老师的课,他总是很诙谐幽默,将很多枯燥难记的公式编成各种小故事,加深记忆,在他的带领下,使我在看到试题后,微笑三秒钟!经济法没怎么看,我就在这里不说了,明年继续努力吧!

当然,除了感谢网校的老师外,我还要感谢我的妈妈,在我最后备考的一个月里,她全心全意照顾我的衣食起居,让我能够扫除各种障碍专心复习。再就是感谢我的老公,每次考试都是他陪着我。中级职称考试要在咸阳市去考。考试两天老公除了悉心照顾我还要给我辅导功课,他在备考注册会计师。再过十几天他也要考试了,希望他也能够如愿。

网校的学员个个都是好样的,老话说得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学习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尤其对于我们财会人员来说,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要不断学习运用新的准则。考证只是我们努力的第一步,也是最基本的一步,要想有很好的前景和未来,我们需要不断努力考取更高的证书,并将其应用于工作中。作为一位基层财务工作者,我需要学习的还很多,需要考的证书还有很多,我想我会继续努力,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最后,预祝网校的所有考生2015年都能如愿!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热招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全面开始,网校辅导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尽早制定学习计划,同时结合网校考试辅导课程及辅导用书,高效备考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开设了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最新添加移动班不同辅导班次,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另外,网校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梦想成真辅导书正在火爆预订,现在购买,超值优惠(详情>>)!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2016年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辅导书预订>> 2016年中级职称辅导课程>> 2016年报名咨询入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