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中级会计职称励志短文:用汗水浇灌现在 借拼搏拥抱未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5-07-24

中级会计职称励志短文:用汗水浇灌现在 借拼搏拥抱外来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励志短文

——努力了,梦想就会离我们更近一步

查到成绩的时候,心里高兴坏了,财务管理61分,中级会计实务60分,没想到我真飘过了,但又想想如果再努力点,也许三门今年一次就过了。

梦想又近了一步,只待来年经济法考过的那一刻!

从2010年拿到会计证书那一刻开始,公司的老同志说了句,小C,你考这个是没用的。我很伤心,但心里更多的是不服,我要证明我自己的选择。

可毕竟是中文系毕业,刚开始想做个出纳都难,但上天总算待我不薄,2012年春节后,重要开始了我会计行业之旅……虽然小小出纳,拿着极低的工资,但我很知足,也相信未来会走的更远……然后开始备考初级,每天上班近十个小时,来回公交两个多小时,晚上看书两到三个小时,坚持了一年,终于是拿到了初级证书……

——追梦的路上有过欣喜,有过失落,也有过仿徨,但我们一定要坚持我们的方向

查到初级成绩的那一夜,很兴奋,直接就奔向网校去报名中级职称的课程,还订了一整套的复习资料……当几个月后拿到复习资料傻眼了,这啥时候看完!

也在这时我失业了,后来在网上找到一个公司在找财务,其实这时候的我已经不满足于做出纳,可惜因为年纪大没生小孩的缘故工作不好找。这个新公司还没有全职会计,想了几个晚上跟老板说了好几次,终于老板同意会计给我做。兴奋啊,我终于可以迈出这一步了!虽然工资不多,离家来回三个小时的公交车程,但是机会不能错失了……就这么苦着,累着……有好几次看着微薄的工资都想放弃了,但最终坚持到了现在,至少没事的时候还能看看中级的复习资料,不是吗?

——不满足于现在,为了未来拼搏

新企业,新老板,年轻的老板,各种的无谓,做了一年的小会计,也跟老板争吵了好多次,让我一度很失落,在他们的眼里,会计都是很容易做的,就算钱的……心里难过死了,就为这个,我要继续考我的中级,积累经验,来年换个大点的公司……

今年报考中级的时候,信心满满的,跟着网校的老师按部就班的学习着。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考前两个月怀孕了,各种恶心都来了,吐得稀里哗啦,心想完了,为了宝贝,中级白复习了,考前还一度想放弃了,最后还是走进了考场,不过放弃了经济法,好在,60分61分飘过了……

今天,走到同事背后,看到她的QQ,原来我的名字被她备注成了出纳,顿时心里那个不是滋味……本来想明年生完孩子,考过经济法,就休息一两年再考注册会计,可现在突然觉得不能再等了,真的要不断地努力才行……我不甘心!

谁都想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靠奋斗呢还是靠等待?不用我说,谁都明白。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迫在眉睫,把握住现在!

相关推荐:
  免费讲座:老师点拨2015中级职称考试重难点 高效备考备考快
  2015中级会计职称三科各章难度分析及所占分值比重
  2015中级会计师各科考试重点内容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单科状元炼成记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