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我”的2019中级会计备考之路 别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09-19

2019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回顾一路走来的备考之路,总让人感慨良多。有些不懂的人生哲理,会让人在一夜之间长大,记住: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安逸!网校论坛@zhanghoumei在论坛分享了她的2019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路。

考试故事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对了下答案,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应该能过,经济法记不清答案了,不太理想。接下来就是静静等待答案揭晓。不管结果如何,2019年我真的用心了,过得很充实,这一年我也能把中级的课程完整的学过,这就是进步,大不了2020年从头再来!

回首这一年的备考之路,真的是感慨万千。我是2006年毕业于财务管理专业,因为以前报名要求不是很严格,只要有单位愿意给你盖章证明你的工作年限,基本就能报上,所以我第一次接触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2007年,那一年我花了2个月时间备考,结果只有经济法过了。2007年5月考完中级就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因为跟男朋友不在同一个城市,所以辞去了先前的工作)。想想真是可怕,2007-2017,一晃竟然过去了10年。在这10年里,中级职称考试我每年都报考,但是中级会计实务的学习从没超过第4章,结果是每年都不进考场,就这样默默作了10年贡献!那些年,基本上下班之后就是打游戏,斗地主,看电影,虚度了很多光阴,以至于现在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还要努力考中级。所以现在的年轻朋友,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在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安逸,否则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去弥补。

到了2018年,单位效益每况愈下,才发现我从毕业到现在,除了结婚证,竟然一直在吃老本。危机感一下涌上心头,为了给自己增加点信心,先从初级证开始考吧,于是跟办公室的几个同事一起报考了2018年的初级考试。因为是学财务的,所以初级会计实务没有费力,基本上没怎么看书,就是初级经济法当时比较头疼,年纪大了,很多法条都记不住,只能抄。考完初级,感觉经济法基本靠蒙,也没抱太大希望。后来查成绩,经济法竟然低分飘过。因为几个同事一起报名,到最后只有我一个人去参加考试,并且过了,这多少给我报中级增加了一点信心。

2018年年底果断报了中级,这一次是下定决心要坚持到底的,所以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高效取证班。从2018年10月17号开始,每天坚持听课,有时候20分钟,有时候半小时,就这样一直持续到过了年,但是听过之后,习题还是要做的。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选择这个老师编的习题,这样有利于后面习题班的进行。新教材出来后,时间就比较紧张了,课件不停更新,基本上要紧跟老师的脚步。因为公婆跟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老公经常出差,我一个人要一边上班,一边管孩子。单位不忙的时候还好,可以抽空学一会,忙的时候晕头转向,下班还要马不停蹄的赶去接孩子,辅导孩子作业。很多时候都是等孩子睡了,家务忙完,从10点开始学习。到了11点,真的是太困了,只能喝咖啡提神,这样能坚持到1点。后来才发现原来喝咖啡增肥呀,考完中级我竟然重了5斤,这下考完试我又有任务了,就是每天坚持跑,把这5斤肉肉甩掉!

备考的过程很辛苦,但是现在想来也不过如此。幸亏我报考了正保会计网校,这里有很多在考证路上奋斗的同伴,有一直陪伴的老师。在没接触网校之前,我一直认为会计师是我这个在学校连财管都能挂的学生此生不可逾越的坎,现在才发现,真的像达江老师说的,在网校跟着老师走,想不过都难。我听的是郭建华老师,达江老师,和侯永斌三位老师的课。在这里,我才发现,怎么会有那么棒的老师,达江老师帅气,幽默,有耐心,才华横溢,温文尔雅,完全站在学员的角度去教授课程,第一次觉得财管怎么这么简单;郭建华老师讲课直击考点,长投我听了N遍,每一遍都有收获,老师说实在不懂就抄,抄完你就慢慢懂了,按照老师说的,真的没错。收入、合并报表,政府会计这些章节的会计分录,在最后的10天,我每天晚上都抄一遍,理解不了,就不理解了,抄多了,也就慢慢理解了,考试的时候真的用到了;侯永斌老师把很难背的法条总结成一句句口诀,记起来非常方便,把经济法讲的跟相声一样,百听不厌。只是我太轻敌了,觉得经济法很简单,所以经济法花的时间太少,以至于经济法考的不理想,但是也没什么,我已经做好再战的准备。感谢三位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网校老师每天给我鼓励!

2019年已经过去了9个月,这一年忙碌而充实,考完中级,突然心里空落落的,不知道要干什么。单位不忙的时候,又开始刷微信,看视频,心里无比空虚,哈哈,先给自己放一个月假吧,过与不过,我已经做好准备,准备在考证的路上继续前进!2020年加油!

查看原贴 与作者交流>

获得同款高效取证班课程>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人生总要有目标,才能知道前进的方向。相信为目标努力的人,未来会越来越好!中级会计网校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依然会秉持专业的教学、优质的服务,回馈每一位学员!加入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