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报名

广西2021会计中级报名条件有哪几条?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6
普通

不经历凛冽的寒风,不会有梅花的怒放。备考会计中级势必要有所付出!广西2021会计中级报名条件有哪几条?广西2021会计中级报名条件暂时还没公布,不过预计和广西2020会计中级报名条件不会有太大变化,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广西2020会计中级报名条件,提前做好参考规划~

广西2021会计中级报名条件有哪几条?

2020年广西中级会计报名条件

1.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中、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2.具体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②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③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④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⑤具备博士学位; 

⑥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通过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所传达的重点,结合正保会计网校教研团队的辅导经验,大家已经明确了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的备考方向,那么现阶段正是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备考的预习阶段,大家应该如何复习呢?

✔ 不要求弄懂所有知识点,但至少要明白中级会计实务的框架,并结合自身情况明确以下几点:

(1)明确哪些知识点,自己能够明白,并通过适当记忆就能掌握;

(2)哪些知识点,需要练习一定量的题目;

(3)哪些知识点,自己根本就很难理解,需要仔细听课或向老师、学友询问。

(4)哪些知识点是自己薄弱的地方,在2021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课程学习中进行针对性的强化和巩固。

✔ 注意事项:

(1)关注教材可能变化的章节。

(2)学习要有耐心、能坚持,切忌急躁。

(3)阶段一的学习,也叫粗学,有不懂的地方,别钻牛角尖,要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

1.中级会计职称考哪几个科目?

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参加中级会计师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中级资格证书。

2.各科目有什么特点?

《中级会计实务》: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三门课程中,《中级会计实务》算是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个科目,学习时应花费较长时间。《中级会计实务》科目中很多知识都是相互关联的,备考过程中考生对很多单个知识点很熟悉,但是综合运用时就会出问题,因此考生需要具备整体性思维,需要养成思考概括的习惯,将知识点融会贯通。

《经济法》:内容多、杂、细、枯燥,但试题灵活,所以需要大量的记忆,却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考生可借鉴以下三种方法进行备考。一要多归纳,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二要多举例,很多命题和法律规定掌握基本思路即可,不需要原封不动地全部背过,此时通过举例既可领会法律规定,也可在答题时应付自如。三要多做题,通过做题回顾知识点并进行巩固,也是经济法的记忆诀窍。

《财务管理》:科目特点是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

3.该如何报考?

一年内通过3科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你都需要报名,这种组合方式适合时间充裕并且从事财务工作,有基础的人群报考。

一年内通过2科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两科都是难度比较大的科目,要求你的复习时间比较充裕。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难度大的两科任选一门搭配难度比较小的经济法,更适合一年内想要通过2门考试的人。

一年内通过1科

中级会计实务/财管管理: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难度相对而言较大,适合基础比较差的人群,可以降低自己的备考难度。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会计中级职称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其实每一个中级会计职称考生都在努力的奔跑,都在为自己日思夜想的证书而努力,我们不要放弃,2020年咬牙使劲学,不逼自己一次,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在哪,加油吧!加入我们,一起奋斗……

温馨推荐:

宝妈考生:年龄不意味什么 你永远有资格争取自己想要的

70后考生:会计中级是个坎,也是一个里程碑

VIP班在职学员:这里不但帮我通过中级 还让我学会自律

中级无忧班学员大呼“后悔报班”?原来是后悔报得太晚!

大龄+宝妈+在职考生:听完武劲松讲课给女儿高考志愿报法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