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2020年辽宁报考中级会计师都是什么题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8
普通

努力和效果之间,永远有这样一段距离。成功和失败的区别是,你能不能坚持挺过这段无法估计的距离。《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两科目考试时长缩短15分钟。大家要强化刷题训练、熟悉做题思路。2020年辽宁报考中级会计师都是什么题型?考试前一定要弄清楚哦~

2020年辽宁报考中级会计师都是什么题型?

考试题型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财务管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经济法》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中级会计实务题型及规律

题型一共五种,包括:单项选择题(10道)——15分、多项选择题(10道)——20分、判断题(10道)——10分、计算分析题(2道)——22分、综合题(2道)——33分。

【单项选择题】规律:

(1)题目难度上,比较基础,以教材知识为蓝本,考核基本理论和基本会计处理;

(2)题目构成上,以各项业务会计处理方式的判断和各要素入账金额的计算为主;

(3)题目形式上,文字表述型的题目占比减少,小计算形式的题目数量逐渐增多至6个左右,涉及环节较少,复杂程度不高。

【多项选择题】规律:

(1)应用型题目,如判断哪些因素影响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

(2)会计处理型题目,如给出业务事项,判断相关处理的正确性;

(3)分类、范围等理论性题目。

相对于单项选择题,题目复杂程度增加,更加偏向于应用。

【判断题】规律:

答错倒扣分,有一定的风险性。题目多为教材原文或原文的简单变形,是对非重点章节或非重点知识点“查漏补缺”式的考核,考生应关注细节。

【计算分析题】规律:

所涉及知识点通常局限于一章或一个完整的核算体系;难度适中,涉及事项复杂程度不高。考核方式以分录为主,辅以简单计算或应用判断。

【综合题】规律:

考核内容涉及多个业务事项或复杂核算体系,综合性较强,难度提高。考核方式多为给出原企业处理,由考生分析判断正误,对处理有误的说明正确的处理;或者是设置跨章节性题目,考查知识的融会贯通;侧重应用性,突出灵活性。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趁早备考,2020年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更有把握哦!现在2021年的中级会计职称新课程也已上线,开设了超值精品班 ▎高效实验班 ▎特色畅学班 ▎尊享无忧班等可满足不同学员需求的课程,服务升级,资料更全面,正保会计网校助你“取证”!课程详情>>

温馨推荐:

2021中级会计职称好课1折开抢!每天不到1毛钱!

中级会计备考:好不容易听完课 发现题都不会做 难道听了个寂寞?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