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报名

考了会计证没有参加继续教育 可以报考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09

距离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越来越近,很多考生咨询报考条件,担心自己无法报名。比如:考了会计证但一直没有参加继续教育,能报考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吗?

考了会计证没有参加继续教育 可以报考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吗

可能很多没有考过中级的小伙伴有所不知,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中就已经取消了会计证的要求,虽然还是有部分地区要求,但新《会计法》颁布已经明确说明取消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所以预计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全面取消会计证要求,现在不用考虑会计证这个条件。

那会计从业考试都取消了,继续教育也就不用参加了吗?NO!继续教育征求意见稿中指出,以后只要从事会计工作都需要参加继续教育。虽然目前各地还是执行旧的继续教育办法,但是新《会计法》都已经颁布了,继续教育新规定还会远吗?所以无论什么时候,继续教育一定要参加,否则会影响以后的职业发展。

根据以往中级报考要求会计证时的政策,没有参加继续教育的考生需要补全之前年度的继续教育才能报名考试,所以建议有此问题的考生,尽早咨询当地财政会计管理机构,争取在中级报名前补全之前的继续教育,否则可能报名审核失败哦。

另外,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还需满足相应的学历和一定的会计工作年限,可参考2017年中级会计报名条件

①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②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③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④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⑤取得博士学位;

⑥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并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注:以上规定的从事会计工作年限,是指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但必须扣除全日制在校学习的时间,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应计入会计工作年限。

备战中级会计职称学习资料:正版考试教材、经典辅导书    2018辅导课程    各科学习方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