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19年湖南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信息采集通知已公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15
普通

2019年湖南中级会计考试报考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后方可报考。湖南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信息采集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6日-4月30日,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采取网上采集方式。

关于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的公告

广大会计人员: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会计人员管理办法》(财会〔2018〕33号),全面掌握我省会计人员基本情况,为我省会计管理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更好服务全省广大会计人员,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省级会计人员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上报工作的通知》(财办会〔2018〕28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按照财政部统一数据要求采集会计人员基本信息,完善我省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与全国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和跨省调转平台的对接,进一步推动我省会计人员管理信息化、规范化。

本次采集的信息将作为会计人员参加职称考试、人才选拔培养、继续教育、会计人员诚信建设的重要依据。

二、采集时间

2019年3月6日至2019年4月30日。

三、采集对象

湖南省范围内的会计人员。具体包括:

(一)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

(二)没有从事会计工作但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中级、高级、正高级)的人员。

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总会计师的人员,属于会计人员。

会计工作是指:

1、出纳;

2、稽核;

3、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净资产)的核算;

4、收入、费用(支出)的核算;

5、财务成果(政府预算执行结果)的核算;

6、财务会计报告(决算报告)编制;

7、会计监督;

8、会计机构内部会计档案管理;

9、其他会计工作。

四、采集方式

我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采取网上采集方式。采集对象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在网站首页“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栏目按要求如实填报上传相关资料,确认无误后提交即可。

信息采集实行属地化原则。在职会计人员选择工作单位所在地行政区划进行采集,非在职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居住地或学校所在地中任选其一进行采集。

湖南省财政厅会计处

2019年3月6日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