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报名

海南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和时间都有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3
普通

海南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和时间都有什么?海南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和时间暂未公布,但海南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预计与2020年相同,海南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考时间预计为2021年3月!

海南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和时间都有什么?

海南2021年会计中级资格考务安排暂未公布,可参考2020年。

海南2020年会计中级资格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中、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3.热爱本职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4.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并审核通过。5.工作单位所在地在海南。

(二)具体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5)具备博士学位。(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考试时间:9月5日至9月7日

8:30-11:15  中级会计实务

13:30-15:45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按学习时间组合报考科目

学习时间较多的考生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这种组合方式更适合工作压力较小、学习基础较好,或是全职备考的考生。职称类考试并不像执业资格类考试那样,选拔要求比较高。对于职称类考试,一般会照顾大多数人通过,所以难度和注册会计师等执业类考试相比,相对较容易。所以只要有充裕的时间,跟着网校的老师学习,由强大的网校教学人员护航,一次性全科通过拿到中级职称证书,并不是太困难。

学习时间较少的考生

①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②财务管理+经济法

选择这种报考组合方式的更适合大龄、妈妈级和工作繁忙的考生。对于大龄考生的困难是记忆力可能稍微弱一点,对于妈妈级考生和工作繁忙的考生都是时间较少,因此建议第一年尽量通过两科,第二年通过剩余的一科。

尽量不要同时报考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因为中级会计职称三科中,财务管理偏向于抽象理解,经济法偏向于记忆,中级会计实务介于两者之间。若是同一年报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的话,复习起来时间需求较多,除非你是会计基础知识比较好,同时时间还是可以保证的考生。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以两年为一个周期,如果有时间和精力的话一次就报三科,这样做能给自己留有余地,因为考试本身就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在第二年第三门出现意外,就意味着前功尽弃;退一步说,如果报了三门,即使临场发挥出现问题,好歹还有一次机会。

应对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你准备好了吗?成功的人永远都不会为自己不去做的事情找借口,而是永远行动在路上。网校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已经开课了,赶快去学习>

更多推荐:

加入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 立即学习>>

调查分析:56.67%中级会计考生战败的原因!竟然是它!

巧用琅琊榜、乔家大院学长期股权投资初始计量!劝你3步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