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资格审核介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30
普通

报名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除了要了解报名,考试相关政策,还要知道资格审核!要知道资格审核没有通过,考试通过也不能拿证!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资格审核介绍

一、 资格审核是什么?都有哪些方式?

都知道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是有条件的,不仅有学历的要求还要有一定的工作年限,报名之后需要资格审核,可是各地区资格审核的方式有所不同,具体可分为以下几种:

网上审核:考生提交个人信息后,在规定的几天内重新登录报名系统,即可查看审核状态。

现场审核:考生在网上报名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报名表(要求加盖公章)、学历证书及身份证明等资料到相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核,详细情况请查看下表各地详情。

考后审核:考生在报名后直接参加考试,待三科成绩合格后,到相关部门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予颁发证书。

说明:对于在报名期间不符合某个报考条件,而在考后资格审核时符合的考生,一般要求在报名时就须符合条件,不要有投机取巧心理,具体还请咨询当地财政局。

另外,有些省份仅要求首次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核,非首次报考的考生只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即可。但有些省份要求首次和非首次报名的考生都要进行资格审核。具体请查看各地详情。

想知道你报考的地区要求是什么吗?2021年资格审核要求暂未公布,可以参考2020年>>各地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资格审核详情汇总

二、 进行中级会计职称资格审核,应该如何准备资料?  

在这个要注意啦,每个地区资格审核的规定有所不同,详细资料要求还需要看具体的通知,但是一般情况下需要携带以下资料:

居民身份证明原件(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或者居住证)、学历或学位证书复印件、网上报名信息表原件、此外有些地区还需要会计工作及年限证明原件,具体详情需要咨询当地财政局。

拿到中级会计证能帮助我们升职加薪、提升个人价值等。中级会计考试自学对考生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建议考生听老师授课,学习效率更高!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高效实验班三科联报狠划算,点击了解>>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更多推荐:

2021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必读干货 收藏学习>

上班族宝妈中级备考经历分享:艰苦奋战两年!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