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中级会计师有必要考吗?必须要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23
普通

还在犹豫考不考中级会计师?作为会计人,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无非两个目的,第一个工资可以提高一点,第二个就是工作职位得到晋升。

涨工资、升职位,这才是会计人考取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最大需求吧,考过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后,会计人便可不必拘泥于小会计或者出纳的繁琐工作了。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不论是向老板提升职还是跳槽去其他单位,你都可以以下职位为起点(以下职位整理自某招聘网站,以北京地区为例):

1、 财务经理 

财务经理可以说是会计人梦寐以求的岗位,上可以和老板畅聊公司财务情况,下可以管理整个财务部。拿到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考生,除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财务分析报告、编制预算、做财务核算外,更需要对企业的全面运营管理甚至是战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中级会计师有必要考吗?必须要考!

2、 会计主管 

会计主管(财务主管)是一个单位会计机构的负责人或主管单位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是各单位会计工作的具体领导者和组织者。 

考过中级会计职称的人,专业知识铁定是拿得出手的强项,只要适当巩固下实战能力,可以独立完成各项财务核算和会计业务,负责成本管理、费用支出控制,并审核公司内各项支付,清理往来账户等,做会计主管是再合适不过了。 

考过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能从事哪些工作?为什么大家都在考?

3、 财务分析师 

如果原来的你是一名财务会计,主要工作是事中控制和事后解决,想要向财务分析岗位转换,就要从观念上转变自己,不要把事情记下来就万事大吉了,要考虑记下来的这些数据反映的是什么问题,将对事情造成什么样的后果,通过报表和各种数据来分析、解决问题,实现从向有分析和决策能力的财务分析师的转变。 

考过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能从事哪些工作?为什么大家都在考?

4、 预算主管 

根据各大招聘网站的招聘需求可以看出,现在企业不再仅仅需要一个能做账的会计了,更多的企业希望自己的会计人员能够协助公司进行年度预算编制和预算调整工作,而且岗位薪酬也较为可观,一般在8000-10000左右,对于学历要求并没有做太高要求,一般集中在大专以上,所以拿下中级会计职称的你,预算主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中级会计师有必要考吗?必须要考!

5、 资金主管 

现代企业为了能更好地管控每一个层面,在财务管理方面进行了精细化划分。当然对于如何把控一个企业的资金流,更是重中之重。这个时候,你不妨试着往这个方向发展,根据销售、采购及费用支出预测企业资金需求;根据票据及重要凭证管理来控制业务风险等等。如果你以前从事过出纳工作,那么这个选择可谓是水到渠成。

中级会计师有必要考吗?必须要考!

以上,就是广大会计人一直追求考取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原因吧。有不少会计人说,考下注册会计师薪资会更高,职业道路也会更宽阔。这个道理没毛病,但是我们也知道注册会计师的考试难度远大于中级会计职称,一般都需要3-5年才能完全考下CPA,而中级会计职称只需1-2年就可以拿下,难度还小,何乐而不为呢?

正保会计网校针对广大考生的需求,推出了2019中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如果既想加薪,又想升职,那么精英孵化班是你不二选择,该班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财务主管与财务经理的实操课程,帮助考生在考下证书后,还能提升实操技能,与日后工作更为接轨!了解详情>>  晋升财务主管>>  成为财务经理>>

当然,有一些考生只想快速考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正保会计网校还为大家提供了超值精讲班、高效取证班私教直播班VIP特训计划C位夺魁战以及面授课程,可以满足各位考生的各种备考需求,这么多班次,相信总有一款是为你量身定制!不知道如何选?私戳网校客服小姐姐为你推荐>>

你可能还需要这些:

中级会计职称VS注册会计师 相似内容整理

【收藏版】2019中级会计职称学习计划表 细致到每一天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预习进阶新课已全部开通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