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报考北京中级会计职称工作年限到底怎么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15
普通

中级会计职称,在会计圈儿里算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职称证书,和工资福利挂钩。有人说,拿下注册会计师工资会更高。是,可是注册会计师的难度也是大家共知的,相较之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不是很高,含金量也不是那么低,所以中级会计师成为了很大一部分人的选择。

报考中级会计职称没有初级会计职称的高中学历“零门槛”,更是有工作年限的限制,不少考生对中级会计职称的工作年限充满了疑问,这个工作年限到底怎么计算的呢?

报考北京中级会计职称工作年限到底怎么算?

报名条件中有关工作年限要求: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取得博士学位。

在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未公布之前,按照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情况分为两种:

第一种:要求持有会计证。

要求持有会计证才能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地区,会计工作年限是从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时间开始计算,即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后参加非全日制学习者连续计算,参加全日制学习者扣除学习时间,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

一般情况下,若是取得全日制的大专毕业证,是从取得会计从业证书和毕业证书的较晚者算起。若是非全日制的,则是按照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开始计算。

第二种:不要求持有会计证。

不要求持有会计证就可以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地区,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应计入会计工作年限。

不管要不要求会计证,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的人员,只要具备基本条件即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正保会计网校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高效取证方案>>全面上线,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辅导课程。名师授课风格各有特色、讲解详实到位、善于举例和总结,能够让学员利用有限的时间掌握更多的考点,并且同步掌握做题能力,为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