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生自述:30岁时 公司裁员 我在丈夫的病例本上备考中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0

中级会计职称是什么?有人说它是岗位晋升的硬指标,有人说它是证明实力的铁证据,还有人把它当做30岁前一定要完成的小小心愿。今年刚满30岁的她,这个目标达成了,中级会计职称三科,一次直达。以至于成绩出来的时候如网校很多学员那样,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考生故事2


财管一窍不通?克服万难!

我是2020年2月20日才开始备考3科的,当时,首选的是中级会计实务,学了一段时间后,一个科班出生的我发现对于财务管理一窍不通,后面就开始天天转战财务管理。

我记得当时学财务管理的时候,脑袋嗡嗡响,好像感觉自己什么也学不懂,再最难学的那些公式里迷茫着。开始想要放弃,但看着疫情,再看看自己的目前,想要改变现状的心,又逼着我再度拿起笔、书、纸。现在看着财务管理这86分的成绩,觉得还是对得起自己的辛苦付出。

面对公司裁员,顶住压力!

当财管差不多和中级会计实务同步学了2个月不到的时候,公司又通知恢复上班。我是4月15日左右复工的,当时因为裁员,只留下了孤身一人的我,奋斗在会计这个岗位上。复工的心情是复杂的,有钱赚,可是,繁冗的工作,让我一下子透不过气来,我有想过辞职专心学习,但是,想想儿子的书费,生活的开销,我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我白天没有一点点时间学习,唯独,只能在回家的晚上,暂时不管儿子,痴迷在自己的学习中,在这期间,我一度对不到4岁的儿子说:“儿子,你自己玩,妈妈要学习,等妈妈考过了,带你吃大餐。

就这样一天天,坚持到了6月底。经济法是我7月初才开始的,备考了差不多2个月。在这2个月的时间里,大部分精力放在了经济法,但是,其他2科也没有落下。背经济法的时候,我瞬间觉得自己老了,老得记忆力差到极点,我突然发现财务管理那么难,也能学进去,可是经济法只需要背却对我难说更难,更难。不过我仍然没有弃权,仍然在坚持的路上一遍遍的走着。

考路好友相伴,相扶相知~

我是与同事姐姐一起考的,在这条路上,我们时常联盟,时常分析,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发信息给彼此,然后,各自安慰一番,又能像打满鸡血的奋斗,我还是要感谢同事姐姐的学习方法,她把每一科的安排,做得很合理。时间也规划的很合理。学习这件事是要有人与你同行的,哪怕是不在你身边,但却给与你鼓励与支持。

当然,一切,离不开自己的死磕。跟知识点的死磕,跟不懂的知识点的死磕。我1遍2遍3遍4遍5遍总会吧。没学中级会计职称的时候,我也觉得很难很难,但是比学习更难的确实是坚持。坚持梦想总会开花结果。

丈夫意外住院,病例本上也有我的列式

疫情的时候,我经历了儿子差点住院,老公指头工伤被砸住院,我曾一度在医院里照顾他,等他休息的时候,我拿出手机,在他的病例本上列式作答。因为努力,所以幸运,这话不假。

多少个趁儿子睡下的夜晚,我独自1人默默的啃书,多少个早晨,我都是在儿子踏实睡着时候醒来看书。当然,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并不是那种能学习到12点甚至零点的人,因为精力的原因。我应该是每天11点之前睡下,6点半起床的人,当然刚开始的时候试过5点半、甚至4点半起床,可都不能坚持太久,毕竟精力还是有限,起来还得上班。不过我是一个有双休,节假日的工作,所以周末的时间,还算多。

中级会计职称吧,就2个字:坚持。坚持跟着老师学习,坚持自己的学习,坚持每天学习,哪怕只有1小时,或者更少,都不要放弃学习。

最后在这里,我想感谢我的婆婆帮我带儿子,照顾我的家庭起居生活,让我无虑的学习;感谢我的老公,理解支持着我,感谢他陪考的那天,当了一天的司机;感谢我的老板,也在后期给予我的支持与谅解;感谢我的同事,感谢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感谢身边的朋友。查看原帖>

每一个中级会计考生都不是独立的个体,面对外界大环境、工作、家庭的影响,我们要有足够的抗压能力和意志力。同时还要结合自身情况养成自己的学习习惯,让自己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更有效率。正保会计网校老师特意为大家准备了现阶段的学习计划表,大家按照老师的建议,一步步去做,一定能够得偿所愿~

☝ 学习计划:查看三科目2021年预习学习计划表>> 

☝ 学习内容:2021年预习阶段课程,点击了解2021中级会计职称老师好课>>

☝ 注意事项

(1)关注教材可能变化的章节。关注!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教材变动预测>

(2)学习要有耐心、能坚持,切忌急躁。

(3)阶段一的学习,也叫粗学,有不懂的地方,别钻牛角尖,要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

如果你下定决心拿下中级会计职称,那就尽快备考吧!正保会计网校2021中级会计职称课程全面招生!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VIP签约特训班和C位夺魁班等多样化班次,满足不同学员的备考需求。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已经开讲了,学习不等待,备考正当时!选课学习>

相关推荐:

小白备考须知:2021中级会计职称年度大事记!一篇搞定全年

中级会计职称自学能通过吗?需要注意什么?

打消顾虑:异地/数学差/非专业都可以去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