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如何在2021年中级会计备考中赢得抢跑优势?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9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的公布日已经越来越近了,结合往年通过率的数据,今年的通过率或许会在去年13.125%的基础上有所提高,但能否超过15%还是个未知数。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竞争压力巨大,对于2021年中级会计备考er来说,应该如何在2021年中级会计备考中赢得抢跑优势?在2021年200万左右的报考人数中突出重围?

如何在2021年中级会计备考中赢得抢跑优势?

1、制定详细的计划,并且一定要可行

制定一种好的学习目标,能使你集中精力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无目的、无重点,通常很难获得高分。制定学习目标是重点学习、增强学习兴趣和自我测试的第一步。目标应尽可能具体一些,可以量化。

目标要量化包括完成任务数目的量化完成时间长短的量化。这主要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量,一是让你迅速认清自己要完成得任务是什么。想象一下“今天要学一下经济法”和“今晚8:00-10:00,我要完成经济法科目的第三章,其中听课需要1个小时20分钟,25分钟用来复盘整理笔记,15分钟背诵一下”哪个目标听起来更有可行性?

量化的第二个目的便是让你能实时监控自己的进度。比如两个小时后,发现自己并没有完成计划,那也能及时反馈到自己是那一部分花费较长的时间。后续是应该提高效率还是修改计划就可以针对性改进了。

2.尽快开始预习

预习的重要性总是被忽视,其实预习是一个自我筛选的过程,只有通过预习,你才能准确地知道自己是哪里理解起来有难度,然后在听课时针对性加强。直接听课学习的话,感觉自己听老师课学会了,一做题感觉还是很多地方都不清楚。而自己提前过一遍教材或者讲义,把自己不理解的地方标注出来,带着问题去听课,提高学习效率。预习攻略>

3.听课有方法

老师讲得再好,那是老师的;自己学会的,那才是自己的。在听课的时候,不要仅仅只是“听”,思路要跟着老师走,要注意学习老师的分析思路和解题方法,虽然是网课,但也要时刻与老师互动,老师在屏幕里问:“...对吧?”你要认真思考后去迎合老师,给出答案,不要觉得隔着屏幕这样做有些奇怪。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已经开课 赶快去学习吧>

4.注重课后整理

听完课后,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就是整理!把老师讲过的考点自己内化梳理一遍,尝试用自己的话讲出来,只有自己理解了是什么意思,能说的出来,才是真的听懂了。这时候还可以自己整理知识框架,通过一点点的学习,逐渐形成知识网络。

5.及时做题练习

做题是检查学习效果最直接的方式!学习和练题相结合,通过做题检查自己的学习情况,能够帮你更高效的找出知识体系当中的缺漏。不管是随堂小测还是章节练习,都要重视起来,做错的题目要回归教材,反扣知识点。

6.掌握考试动向

按照标准化考试题型,在平时学习中将某些重点问题作为假想的试题,予以解答。这是集中精力应付考试的一种极好的学习手段。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学习,可以再找一份以前考过的试题(较好的模拟试题也可以)进行自我测试,以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当然历年试题是考生们用来把握考试方向最珍贵的资料了,网校整理了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试题,赶紧收藏吧~历年试题(考生回忆版)>>

假如我不能,我就一定要;假如我想要,我就一定能!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是一段漫长、艰难的历程,期间会备受煎熬,忍受寂寞,但是,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学习大军让你不再孤单,因为会有老师陪伴你,有和你一样的考生鼓励你,加入备考大部队>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备考记不住?高分学员教你克服“金鱼的记忆”

【干货大汇总】关于中级会计无纸化操作 看这一篇就够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