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为什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这么低?这几点原因告诉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3-30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仅为13%。这么低的通过率,吓跑了不少有意向报考的小伙伴。但是考证是会计从业者升职加薪的重要途径,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一事实。

为什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这么低?了解通过率低的原因,我们才能吸取教训,避免踩雷。根据历年考生反馈的信息,网校分析了一波原因。

为什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这么低?这几点原因告诉你

许多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都是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考生,认为自己工作经验丰富,有一定的基础,应对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小菜一碟,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工作上接触的内容与考试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同时因为是上班族,工作占据每天大部分时间,没有过多时间去备考。每日抽空学习几个知识点,其实也只是一知半解,并未真正掌握。

为什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这么低?这几点原因告诉你

听课看书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更何况做题。考试是以笔试的形式展开的,无论你看了多少书听了多少课,最终还是要回归做题。历年考生总是反映,老师讲的都懂,一做题就错。归根结底还是习题做的太少,知识点掌握的并不全面和透彻,做题时问题全部暴露出来。

为什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这么低?这几点原因告诉你

人都是有惰性的,备考战线长,就容易疲惫,经常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现象。这样的备考效率想要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可能性是极低的。

因此,有人监督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果你的自制力差,不如报个辅导班,有班主任监督学习,班级群里的小伙伴互相鼓励,专业老师辅导授课,帮你改掉自制力差的坏习惯。点击报课>>

既然想要享受成功带来的幸福感,就不要埋怨行动过程中的痛苦与艰难,准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也是如此。想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时就要避免出现同样的问题。

网校整理了优秀学员提供的学习经验,如果你对于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比较迷茫,不如来借鉴一下。

姓名获奖等级经验分享
蒋艳义
一等奖
【金榜题名】这样学中级 好成绩你也可以复制哟~
于水一等奖我竟然是中级“金榜”考生!相信我你也可以!
方文虎
单科奖满分学员分享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小技巧!
吴晗单科奖宝妈活到老,学到老!充分利用网校资源学习>
赵雪二等奖二等奖学金获得者:赵雪同学的中级备考自白书!
张成二等奖感谢网校老师!通过课程辅以教材一年过三科
包云倩三等奖奔四“老会计”借助中级会计突破职业瓶颈
王欣磊等奖高效实验班的考生们:一次过中级会计考试的经验之谈
查看更多经验分享>>

心静则尺平,心明则尺准。人生如尺,而且这尺度就在人们的心中。中级会计职称这条路,自己选择了就要坚持走下去,不愧对初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