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知识点:合同权利义务的终止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3-30

一份固执的坚持,也许会帮你找到不一样的自己。准备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同样需要大家每一天的坚持。以下是《经济法》知识点,希望通过每天不间断的学习,让自己成为中级备考小飞人,快快来学习吧!

经济法知识点

●经济法知识点:合同权利义务的终止

1.合同的解除

(1)约定解除:双方协商一致的可以解除合同;

(2)法定解除情形

①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②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

③当事人一方延迟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④当事人一方延迟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3)合同解除的效力

合同解除后,尚未履行的,终止履行;合同已经履行的,根据履行情况和合同性质,当事人可以要求恢复原状、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有权要求赔偿损失。合同的解除,不影响仲裁协议的效力。

2.抵销

(1)当事人互负到期债务,债务标的物种类、品质相同的,任何一方均可主张抵销。当事人主张抵销的,应当通知对方,通知自到达对方时生效。(法定抵销)

(2)抵销不得附条件或者附期限。

提示:协议抵销:是当事人互负到期债务,债务标的物种类、品质不相同的,经双方协商一致,予以抵销。

3.提存

(1)提存期间,标的物的孳息归债权人所有。

(2)提存费用由债权人负担。标的物提存后,毁损、灭失的风险由债权人承担。

(3)债权人领取提存物的权利,自提存之日起5年内不行使而消灭,提存物扣除提存物费用后归国家所有。

4.免除与混同

生命不是要超越别人,而是要超越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正保会计网校会一直陪伴您。为了能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尽早备考哦!正保会计网校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正火热招生中,三科联报狠划算,千万不要错过!课程详情>>

相关推荐

点击进入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入口>

2020新版《经济法》必背法条100条 干掉拦路虎!!

2020中级会计职称“梦想成真”辅导书现货热销中 助力中级备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