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实务

下列有关资产减值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18

在每一次发奋努力之后,必然有加倍的奖赏等待着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拿到2019年中级会计师证书绝对没问题。中级会计师试题以知识点为单元,针对知识点做深入解析,帮助大家更好地复习。

【多选题】下列有关资产减值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进行资产减值测试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通常应当以财务预算或者预测数据为基础,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应当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

B、有迹象表明某项总部资产可能发生减值的,应当计算确定该总部资产所归属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然后将其与相应的账面价值相比较,据以判断是否需要确认减值损失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的减值全部可以恢复

D、资产减值准则所规范的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D
【解析】
选项C,持有的非上市公司股份达不到重大影响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的减值不得恢复。

正保会计网校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经开通啦!网校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中级会计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新推出2019中级会计师高效取证班超值精讲班 精英孵化班VIP签约特训计划C位夺魁战高端面授课程多个个性化辅导班次,各辅导班次为考生精心设计,满足不同类型考生需求,考试通过更有保障。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