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前这段时间该如何复习?预习攻略奉上!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31
普通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为3月10日-31日,报名条件也公布了,符合报考条件的小伙伴们得抓紧学习了,千万不要浪费报名前这段时间哦!那这个阶段该如何备考呢?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前这段时间该如何复习?预习攻略奉上!

一、从现在起开始预习,报名前确定报考科目

很多考生纠结报考科目的问题,到底是先报两科还是一次报三科呢?其实别人给再多建议,不如自己先实际考察一番。从现在起,就开始复习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这三个科目,每科考试都去学习一下,只有去研究了了解了,心中有数了才能明确到底该如何报考。

二、了解各科目学习方法

《中级会计实务》

①认真阅读教材,扎实基础知识,以理解为主要出发点,同时边听课、边看书节省宝贵时间,准确把握重点,并且有助于突破难点;

②查阅历年试题,增加对考试的感性认识。

③看书与做题相结合,避免追求速度,忽略做题质量;

④细心研读教材例题,与考试题目相结合,找出具体的做题思路,在研读试题时掌握具体的处理和方法。

《财务管理》

①熟读教材:教材的内容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命题的重要依据,考生应熟读教材,了解各章和全书的结构体系,记忆基本概念,理解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公式及计算。

②平衡做题和看书的关系:看书和做题并不是孤立的,二者相互促进,不存在时间分配问题。把教材的例题搞懂之后就应该开始做题,出现错误时再回过头来有针对性地看书,目的是通过做题将所考核的知识点掌握扎实。做题时一定要彻底搞懂,争取通过一道题多挖掘一些知识,题目不在于多,但一定要用高质量的辅导资料。

③理解掌握公式:对于中级《财务管理》中的公式,最主要的是要理解公式表达的含义,并且记住(最好能理解)公式的使用条件。然后通过做题,不断加深对公式的理解,这样才能保证在考试时不会出现用错公式的情况。

④认真研究历年试题:历年试题能够反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命题风格和规律,所以一定要认真研究,尤其是近三年的试题。清楚了出题的思路和答题的方法与技巧,要做到举一反三,在考试中灵活发挥。

《经济法》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的知识点特别多,特别碎。强行记忆不可取,多听、多看、多念。听老师的碎碎念,反复看勾划出来的重点,多在嘴里念叨各个重点规定,然后适当背诵。

三、选好复习资料

新教材一般是在四月份发布,建议大家先利用2017年中级教材进行学习,把基础打好。另外,再配以经典辅导书和老师课程进行学习,因为教材的知识点是按章节列的,而考试中很多题目考察的其实是跨章节的综合内容,所以需要我们更透彻地了解知识并学会融会贯通。网校老师有着数十年的辅导经验,课件视频历经锤炼,辅导书更是册册经典,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辅导详情>>

三、制定学习计划

科学合理的备考过程,至少包括四个阶段:预习阶段、基础阶段、习题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每个阶段都应该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大家可以根据考试时间倒推至现在,然后分阶段计划复习内容,这样能更好地把握备考节奏、稳步提升。

现在处于中级备考的预习阶段,网校也为大家制定了预习计划,广大考生可以直接利用或者参考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预习计划表>>

自制力差的考生还可以直接加入网校,跟着老师的节奏学习,每个阶段学习相应的内容,更省时省力还省心。加入网校中级团队>>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