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统一回复:报考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之会计工作年限问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6
普通

距离中级会计职称报名的日子越来越近,考生们可谓是相当关注了。会计从业考试正式取消,2018年中级报名到底还要不要会计证?会计工作年限如何计算?怎么证明自己从事会计工作?…

以上这些问题不搞清楚,无法确认自己是否符合中级报考条件,似乎无法安心学习呢。今天小编就好好给大家讲解一下,统一回复如下↓↓↓

统一回复:报考中级会计职称之会计工作年限问题

首先看一下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2018.1.29编辑)

①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②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③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④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⑤取得博士学位;

⑥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并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注:上述有关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

接下来是小编解答时间:

1、必须从事会计相关工作才能报考中级吗?如何证明?单位开证明?

是的!无论是银行、事业单位还是各类企业,只要和会计相关的工作岗位均可报考中级。

一般来说,考生需要拿着单位人事部门审核盖章的考生信息表(此表网上报名时可以下载)进行现场审核或者考后审核,广东省直要求单位审核盖章的会计工作简历表,安徽则要求社保证明、工作证明、单位执照等,各地审核要求标准不一,广大考生还需以各地官方报考政策为准。

2、毕业年限够了,从事会计工作年限如何证明?

和毕业年限无关,会计工作年限证明同问题1。

3、先后在不同公司从事会计工作,怎么办?

由不同单位分别出具工作证明并盖章,累计年限符合规定即可。不过一般只要求当前单位公章即可,具体可咨询当地财政局。

4、去年已经报考过中级,今年再次报名还需提供工作年限证明吗?

一般来说,非首次报考人员只需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网上报名流程直接办理网上报名和缴费即可,无须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拍照等流程。

但是,吉林、贵州2017年中级报名无论是首次报考还是非首次报考均需要进行现场审核并提供相关证明。另外,天津、安徽、湖南等地实行考后审核,只需全部科目考试合格后进行审核。

5、2018年还会有从业资格证书年限的限制吗?

会计从业考试已经正式取消,会计工作年限和从业资格证书没有关系,但仍要满足相应的会计年限。

6、非全日制毕业是从拿到毕业证书后开始算工作年限吗?

会计工作年限是从取得全日制教育毕业后计算,非全日制学历是计算毕业前后工作时间,也就是说业余时间的学历教育年限也是计入会计工作年限的。

举个例子:如果全日制专科毕业后,工作了几年后,又在职考取了本科,如果按专科学历要求报考的话,本科学习期间也是算作会计工作时间的哦。不过要注意只限于在职人员,脱产深造不算。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教材预计4月份发布,现在可结合2017年教材和网校课程进行复习。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随报随学,现在预习课程和零基础入门课程已全部开通,教材发布后会同步更新基础课程、习题课程和冲刺课程等,越早学习越受益哦!辅导详情>>   马上选课>>

更多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备考等问题,请持续关注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栏目。也可以在pc端下方留言问题哦~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