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新《会计法》明确要求 会计主管需具备会计师以上职称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05
普通

近日,大家期盼已久的新《会计法》终于出台,新法规对涉及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调整,并对会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及职业道德重新进行了要求。除此之外,第三十八条规定中的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讨论。

第三十八条 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

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经历。

本法所称会计人员的范围由国务院财政部门规定。

出自2017年新《会计法》

标红的这句话又一次让我们意识到,拥有“会计师”资格对于会计从业者的职业发展是多么重要。而且,对于已经工作几年的会计人来说,跳过初级会计师直接考中级,是一种相当明智的选择。

一、初级仅是入门证书

随着各项规定的出台,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式代替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为会计行业的第一道门槛。根据初级报名结束后各地发布的公告来看,2018年初级职称报考人数增量均突破200%,之前预估的400万总报名人数还是有些太保守啦。

一年后,将有数百万初级会计职称持有者涌入人才市场,怎么才能轻易脱颖而出、获得企业的青睐、拿到更好的岗位和薪资呢?

二、报考中级不要求考过初级

报考中级会计职称一直以来都不要求考过初级职称,而且在2017年,中级报考条件进一步放宽,近一半省市取消了“持有会计证”的条件,新《会计法》出台后,预计2018年将全面取消此项条件。

也就是说,只要你达到了相应学历及会计工作年限要求,就能够报考中级会计职称,收获更加“高级”的会计师证书,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三、管理岗要求中级及以上职称

新《会计法》明确要求会计主管需具备会计师以上职称,这一点我们也能从企业的用人要求上得到强化。


财务主管岗位要求

总账会计任职资格

财务主管任职资格

注:以上岗位来自正保招聘()。

可见,中级会计职称是迈上管理岗的硬性条件之一。

四、中级考试培养综合能力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三个科目,考生在备考中不仅能学习到各方面的最新理论知识,还能为工作中常见的实务问题找到解决方法。有证、能力过硬,这样的人当然会受到企业的欢迎。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虽然还未开始报名,但有志考生们早已经开始准备了,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大家都能够在明年秋天收获满满!现在可以干点儿啥>>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