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注会监考老师比考生多 中级出考率不足50% 为啥这么多人弃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0-16
普通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已于10月14日、15日进行,作为国内难度最大的会计类考试,它如常引起了会计圈甚至圈外人的热烈讨论,除了试题难度以外,大家今年又有了新话题:超低的出考率

以下内容分享来自网校学员:

@yan_mon:考场50人,来了5个。

@奥迪特吕:审计大概60人的考室就来了25。

@二师兄的生活vvk:大约2/3缺考。

@常肖彬110 :81人的考场,稀稀拉拉20人左右!

@fairy:140个人的考场只来了40个人,还有一些做了没几分钟就开睡,还有三十分钟的时候就走了…

@sqtiantian:感谢网校,也感谢自己的坚持。早上,我们考场名册上是85人,实际出考19人,我觉得自己能这样坚持,还是很棒的。

@sleepycrytal:我们考场才来了8个人,监考老师都比考生多,出考率有望创新低。

其实不只是注册会计师考试,根据官方数据,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出考率也很低

比如,山东枣庄考区,全市报名总人数2138人,其中:财务管理科目报考1674人,实际出考人数676人,出考率40.38%;经济法科目报考1771人,实际出考人数724人,出考率40.88%;中级会计实务科目报考1916人,实际出考860人,出考率44.89%。枣庄考区总出考率为42.16%。

再比如,江西省考区。全省各考区共有20950人报名参加考试,三个科目实际出考人次22739人,综合出考率42.2%。

但从学员反馈和试题来看,今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都不大,很多缺考的考生事后都表示:我是中了哪门子邪,竟然选择了弃考?

随机采访了几位弃考的考生,发现他们弃考的原因无非就是备考不充分

想要通过考试,必然要经过漫长、充足的备考,但很多考生要么备考晚、时间紧,要么学习没计划、没方法,兴奋劲儿只存在于考试报名那几天,剩下的时间就在拖延、蹉跎。

距离考试5个月,心想,还不晚,过了三天小长假就开始学习;距离考试3个月,心想,现在开始来不及了吧,但还可以试试;距离考试1个月,果然来不及了,书没看完题没做,知识点搞不懂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年放弃吧,明年再来……

即使是通过了考试的考生,也表示在考场上遇到了不少难题和压力,平时学习得还是不够深入,可见,尽早地进行有计划性的备考是多么重要

不仅是考生需要进行学习规划,网校辅导课程的开通时间也根据备考周期进行了严密科学的计划,并根据不同阶段的特点开通不同类型的课程,帮助考生更有针对性地备考。

正是因为一直坚持站在考生的角度考虑,并坚持做好每一个细节,网校辅导课程才能长达17年持续帮助许许多多考生通过考试。

坚持并不容易,但能带来收获和喜悦;放弃很简单,但也伴随着遗憾和不甘心。为何不从现在开始做起,一点一点为自己的会计梦想添砖加瓦,朝着想要实现的目标稳步向前呢?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