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1报考中级 但没参加之前的继续教育怎么办?赶紧补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9

2021报考中级会计职称,但没参加之前的继续教育怎么办?现在赶紧补学啊!!!

@全体中级会计职称考生请注意,根据以往经验来看,部分地区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资格审核时需要提供继续教育证明。

而考生若未能按要求参与继续教育,则很可能出现无法通过资格审核导致无法报名或考试成绩作废的情况!所以,各位考生趁现在赶紧补起来啊!

一般情况下,会计继续教育入口开通时,如往年没有参加会计继续教育的话,是可以补的,我们以近日天津财政局发布的继续教育通知为例,其中明确说明了,关于补以前年度的继续教育。

【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关于做好我市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规定: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可以自愿选择参加继续教育形式,继续教育的具体形式、学分计量及登记方式按照《天津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分计量及登记方式》执行。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学分登记前,应确保已在“天津会计网”(tjkj.cz.tj.gov.cn)首页左侧“天津会计-会计诚信平台”中完成信息采集。未采集的应通过 “天津会计-会计诚信平台-信息采集”窗口提交申请,并由各区财政局审核确认。

我市对会计专业技术人员2018年以前年度(含2018年)的继续教育不作强制要求,也不进行学分补登记。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未完成2019年度、2020年度继续教育的,可通过参加网络培训方式进行补学

查看原文>

但同时也存在部分地区明确说明:过期不办理补学补登,例如广东广州

广州市财政局

2020年度继续教育学分确认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2021年度继续教育学分确认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过期不办理补学补登

2021报考中级 但没参加之前的继续教育怎么办?赶紧补学!

2021报考中级 但没参加之前的继续教育怎么办?赶紧补学!

以上,可见,各地区对于继续教育的要求不一,是否能够补学还需按所属地区财政局的具体规定进行。

若,已确定能够补学的就赶紧补吧,千万不要耽误报考哦~

另外,大家一定要知道的是:并不是只有持有会计证的人才需要继续教育,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同样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关于继续教育的相关问题请见下方 ↓

 1、哪些人要参加继续教育? 

答:一是持有会计证的人群,二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凡是符合这两个条件任一都要参加继续教育。
 2、什么时候要继续教育? 
答:若今年取得证书,明年就要继续教育。若从事会计工作而没有会计证书,开始工作的第二年就要继续教育。
按照往年,继续教育一般会从2月开始陆续开展,大多数地区是8、9月开始的,直至年底结束。具体情况请关注当地财政局官网通知。
 3、怎么参加继续教育? 
答:继续教育有几种方式选择:
①参加继续教育管理部门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高端人才培训、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相关考试、专业会议等;
②参加会计继续教育机构或用人单位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
③承担继续教育管理部门或组织的研究课题、发表会计论文、出版会计类书籍、参加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等继续教育培训;
④继续教育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形式。
大多数会计人可以通过网络做题来完成继续教育。在继续教育机构或者用人单位组织的培训后做题;也可以登录当地的会计网站的继续教育栏目,通过会计档案号和密码登录,做题。点击进入会计继续教育>>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趁着现在距离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还有一段时间,之前继续教育没参加的考生赶紧补起来吧!

不继续教育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备考哦~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陆续更新中,现在购课即可立即学习!很多考生已经在路上了,你还不开始吗?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