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准考生:考证得趁早!来得太晚 快乐也不那么痛快!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0

2021年的中级会计职称准考生们,你已经开始备考了吗?如果没有赶紧开始吧,考证要趁早!

为什么这么说呢,张爱玲在《传奇》中曾说啊,出名要趁早呀,来得太晚,快乐也不那么痛快。个人即使等得及,时代是仓促的,已经在破坏中,还有更大的破坏要来。

备考中级会计考试同样如此!考证得趁早!来得太晚,快乐也不那么痛快!

现在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对于大多数的考生来说都是“未雨绸缪”。

据调查显示,更多的一是为了“考取证书,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人”,二是“想要晋升、加薪”。

@中级会计准考生:考证得趁早!来得太晚 快乐也不那么痛快!

由此可见,大多数的考生是在为未来铺路,而不是当下急需。

真正的是被要求考证的只有3.72%。对于这些人来说考中级会计职称的成就感与快乐是没有那么痛快的。

所以,@中级会计准考生:考证得趁早!

趁着自己对会计行业还有热情!

趁着自己对未来还满怀期待!

趁着自己还有能力和精力去面对!

那么,备考中级会计职称需要怎么做呢?那就一起来看看想把张爱玲这句话分享给大家的考生是怎么学过来的吧!

1.全程复习计划:
我是文科出身,又是管理学的专业,理解复杂文章、看书快是我的优势。由于是必须拿证,也就不能用正常手段了,根据自己的优势,看了一下整本教材,确定了一下整体备考思路:会计和财管采取基础班和习题一起走,先把基础班的讲义倍速放完,然后回归讲义和应试指南,将上面的历年试题做会,一次性作对的题目就放过了,错过的题目标红,作为错题本后期整理;经济法由于偏记忆,因此利用空闲时间先提前预习一遍,做到脑子里有印象,晚上再听课件和做题速度就上来了。
2.复习时间安排:
由于将计划比较紧,因此每天的学习计划给指定成了3-4个小时的底线。

每天早上五点起床,昨晚早饭后六点,然后开始看书到七点半,到公司后还能看一会书,这样早上的时间就接近两个小时了。

晚上回到家收拾完毕然后简单的歇息一下,9点开始学习到11点,又能有2个小时的看书时间。这样一天的看书时间底线就完成了。

(注:由于此考生留给自己的备考时间较短,所以每天的安排就会长一些,各位考生若从现在开始备考,每天2个小时就足够了。)
3.课程老师选择:
中级会计实务:高志谦老师,自己很喜欢的一个授课老师,讲课一本正经的十分有逻辑性,知识点很明白。而我最喜欢看高老师的微博,在微博直播上的他一改网课的授课方式,变得幽默风趣,跟着刷题的周末变得不那么枯燥,而且他最后推出的母仪天下系列题是真的很有用很有用,特别推荐,简直就是浓缩版的复习讲义,只要做透,过关没问题,而自己的取证,和母仪天下题有密切关联。
财管:姚军胜老师,授课老师里面的一股清流,独特的学习方法让我理解了财管的公式,听课后一些公式是自己可以推导出来的,这是很重要的一门技能,相比记忆直达考试,带来的影响是财商的提高,这将是以后实现自己财务自由(炒股)的重要基础。
经济法:侯永斌老师,段子手,不停开车,我要下车,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车~~当然飙车的过程中你就记住知识点了。
另外再送给各位几点小经验:
1.重视,重视,重视,再重视
2.同时推进:我特别建议各位同仁,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同时推进,千万不要一门看完再看一门,否则到最后很容易摸鱼或者直接弃考。
3.听课,听课,听课,夯实基础,夯实基础,夯实基础:网校推出的班次很多,老师也各有特色,很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但是无论哪个老师,尽可能的把基础班次听完,听完后当天或者第二天做题回顾。2021各班次详情>
4.严格计划:通过性考试不是高考,60分及格,我们有40分的容错分,机会是很高的,重要的还是坚持。网校也有各种班次计划表,我比较懒,懒得计划,觉得是很有用的东西,拿来修改下就好。
5.营养:可能大多数同仁都在说各种备考技能,我是独一份提出的营养话题。在投入大量精力备考的情况下,熬夜是必然的,年轻身体也是吃不消的,自己的头发也是大把大把的掉,因此调整了饮食,注重补充身体营养。

我多买了些海参、每日坚果、牛奶等营养品,日常的菜也提高到每人两个菜的标准。
另外关于备考的体力:我是一个不太能熬夜的人,因此我在哪天不困的时候到深夜,哪天累的不行了,就早睡早起。反正灵活运用自己的时间,提升效率才是根本。查看原文>

附成绩:

@中级会计准考生:考证得趁早!来得太晚 快乐也不那么痛快!

备考的过程是艰辛的,开始越晚越艰辛,时间越短越艰辛,所以为了让自己不那么痛苦,早点开始才是正事!偷偷告诉你现在购买780元/科的高效实验班可另外获赠500元/科的超值精品班哦~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