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教材看了3遍!中级考试却没有通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9

为什么我把中级会计教材看了3遍,

中级考试却没有通过?!

很多同学,其实在学中级过程中,都面临一个问题:明明看了教材,却什么也没记住?!

中级会计教材看了3遍!中级考试却没有通过?

现在,问题来了,为什么教材看完了没有效果呢?

首先,教材只是记录了考试时涉及的知识点,没有归纳总结,也没有相互关联

这些都需要考生自己看教材的时候去整理,但大部分的考生看教材真的就只是“看”,并没有去理解和消化。

如果你想仔细研究教材的话,就一定要先清楚教材的知识框架,弄清楚框架后再一点一点的往里面填充内容,这才是学习教材的正确方式。

中级会计实务教材框架>
经济法教材框架>
财务管理教材框架>

其次,一味的看教材并不是高效的备考方式

只看教材,并不能让我们明确的抓住重点,很多时候会将时间浪费在并不重要的地方,这对我们的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来说无疑是很不明智的,因为中级的考生们大多都是在职,既要上班还有家庭要顾,时间本就不充足,若不把时间用在考试的重点上,很可能会以失败告终。

所以说教材还是应该搭配着课程去学,上课时老师会将重难点挑出来,明确的告诉大家哪些章节需要花时间重点学习,哪些知识点只需要了解即可,可以为大家省去不少时间。

另外,还有考生表示,没看过教材,讲义课件看了3遍,全过!

中级会计教材看了3遍!中级考试却没有通过?中级会计教材看了3遍!中级考试却没有通过?

中级会计教材看了3遍!中级考试却没有通过?

……

由此可见,相比于教材,讲义或许更适合作为书面材料学习,因为讲义本身就是老师整理出来的精华内容。

总之,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不能只用来“看”,无论是教材、课件还是讲义,都需要大家去理解然后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知识架构。会比之前“强学强记”的效率提升70%!这样才算是真正学习过中级会计了。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陆续更新中,赶紧来学习吧!时间就是金钱,尤其是上班族们,真的不能再等了,不然学不完哦~现在购买780元/科的高效实验班可另外获赠500元/科的超值精品班!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