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跨界小白】非会计专业的新人如何备考2021中级会计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14
基础薄弱上班族大龄妈妈考生跨界小白

跨界,相信你大家对这个词都不陌生,现在什么都流行跨界。在自己的领域待够了,去其他领域“开疆扩土”,好像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而会计作为一个门槛低、专业性又没那么强的职业,自然成为了很好的跨界对象。

【跨界小白】非会计专业的新人如何备考2021中级会计考试?

这使本来就竞争严重的行业状况更是雪上加霜。但这对行业内的高端人才来说还真不是啥大事,毕竟高端会计缺口太大,中级会计职称作为承上启下的过渡阶段就可以使很多人被挡在高级人才的门外了。

所以,中级会计职称也成为了跨界人们不得不先拿下的关卡,对于非会计专业的新人来说,第一次接触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无疑是巨大的,所以网校专门针对此类人群,收集了中级入门的相关须知,小白们一定要仔细阅读哦!,如何高效备考显得尤为重要。

了解考试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报名时间及方式: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尚未公布,往年都在3月份报名。2021年预计同样在3月份。中级会计职称采取网上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可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进行报名、缴费。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报名条件: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尚未公布,参考往年具体要求如下:

基本条件具体条件(需满足其中之一)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考试科目及时间: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尚未公布,参考往年预计在3月份。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各地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考试时间为9月5-7日,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及科目考试批次
9月5-7日
8:30—11:15
中级会计实务
共三批次
13:30—15:45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考试方式及题型:

中级会计师考试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即机考。从题库中随机抽题,考试不同批次试题也不同,这使得命题范围更加广泛,覆盖全教材。

一般情况下,三个科目均含有5种考试题型。三个科目均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还有计算题,经济法还有简答题。

更多考试相关疑问查询>

备战考试

与所有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一样,备考分为四个阶段:预习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而作为一个新人最重要的就是在前两个阶段的时间内,将基础打好、打牢!!

预习阶段

对于会计小白的你一定要利用好报名前的这段时间!各位可以利用大概半年的时间去认识会计,了解会计基础知识,《经济法》以及《财务管理》具体都是讲什么内容,建议您最好找个老师带着您一起学习,毕竟很多专业内容可能直接看书并不能理解,还是需要专业人士为你打开会计的大门。求助专业人士>

基础阶段

系统认真的学习中级会计教材>>中级会计考试报名后,你就可以进行教材的学习了,虽然2020年的教材在4-5月份才会公布,但是中级会计考试的重点知识都不会有太大变化,咱们可以先学习2020年的课程,等新教材出来后,对新内容进行学习,之前学过的知识点正好可以巩固一遍。尤其是各位,一定要仔细学习教材(配套课程),把课后习题都掌握,考试就会事半功倍。

注意:用2020年的课程、教材学习时尽量跳过可能会变动的章节。重要!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教材变动预测!

前两个阶段的基础学好后,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跟着网校老师的节奏学习就可以了,四个阶段坚持下来,即使你是小白也能够顺利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了。

更多备考资讯咨询>

相关推荐:

现在备考2021中级会计职称哪些章节可以先学?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一览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