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仅为13% 2020如何才能不做分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2-25
普通
2020如何才能不做分母?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仅为13%,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总报考人数有160万人,然而只有21万人通过了考试,139万人与成为中级会计师擦肩而过,那么备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我们,该怎么办呢?如何才能成为那13%的分子而不做分母呢?让我们一点一点来分析: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仅为13% 2020如何才能不做分母?

通过率这么低?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学习时间不够 

报考中级的考生们,大部分已组建家庭,正是事业与家庭最繁重的时刻,基本没有过多的时间学习,如果不是完全脱产复习,基本不能保证每天至少学习3小时。

 2、做题太少,应试能力差 

所谓熟能生巧,中级考生学习教材的时间都不够,何况做题?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考中级的考生,年龄普遍偏高,无论是记忆能力还是身体素质,基本都在走下坡路,如果不经常训练反复重复记忆,很多公式和概念就会慢慢淡忘,从而造成应试能力差的结果。

 3、考试范围广,对基础知识掌握不全面 

所有考试都有一个“通病”,复习范围是考试范围的3-5倍。

这个时候对于自学且没有时间的考生来说,绝对是噩梦。哪个是重点?哪个是常考?哪个是基础知识?一头雾水无法抓住考试要害!这就需要有一位老师带着学,多年的教学经验足以清晰地知道哪里是考点,哪里出题几率不大,会使学习变得高效又清晰!

 4、没人监督,缺少学习积极性 

“上班那么累,一回到家里就想休息,根本没有看书的欲望,明天再学吧!”相信这是很多中级考生的心声,正所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考试也如此,一个又一个的明日只会让你的复习进度停滞不前,最后浪费那昂贵的考试报名费和资料费

 5、没有充分了解中级,盲目报考 

不能正确的衡量自己对备考的投入时间、不能合理的搭配报考科目……这些都导致备考的压力增大,以至于无法完成预期的目标。

以上几点造成了弃考人数众多、通过率低的现状。反观试题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严格要求自己,考过并不是问题,网校的考生中更是不乏一年过三科的考生,所以归根到底还是在我们自己身上。

那怎样做才能提高通过率呢?主要要从两个方面入手

合理报考:至于怎么报考通过率高?归根到底还是要看你的学习质量的!

 一次报三科 

一年通过三科考试有一定难度,所以适合会计基础较好、学习能力强、时间较多的考生。

 适合人群:

会计基础较好、学习能力强的考生,需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配备适当的辅导课程,一般通过考试问题不大。

学习时间充足的全职考生,要注意避免出现懈怠状态,别以为时间多就可以任意浪费,一定要制定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

一年报三科应具备怎样的素质?

 分两年考过 

会计基础薄弱、上班族/大龄/妈妈级等时间紧张的考生可以选择分两年考过,第一年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或财务管理+经济法,剩下一门在第二年通过即可,这样压力比较小。

 适合人群:

会计基础薄弱考生,一定要尽早开始复习,首先要入门并夯实基础,其次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好高骛远。

学习时间紧张、琐事较多的上班族/大龄/妈妈级考生,需要充分利用零散时间,可以在上下班通勤的路上、早晨或者晚上学习。

①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②财务管理+经济法

选择这种报考组合方式的更适合大龄、妈妈级和工作繁忙的考生。对于大龄考生的困难是记忆力可能稍微弱一点,对于妈妈级考生和工作繁忙的考生都是时间较少,因此建议第一年尽量通过两科,第二年通过剩余的一科。

一年报考两科的具体搭配策略?

高效备考:

 1.根据学习计划,按顺序备考 

正保会计网校已经为你制定好了学习计划及备考攻略。点击查看详情>> 照制计划进行备考。

 2.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 善于总结 

订立学习计划很关键,每天学习什么,学习多少内容,复习到第几章第几节,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要盲目的去学习,那样即耗费时间精力又达不到效果。要在学习过程中善于总结自己的“坑点”,例如:自己的易错题,熟悉掌握各类题型的解题思路等。

 3.熟知各科目学习技巧 

一、财务管理,第一必须要懂,第二必须要练,第三必须要自己来做。

第一点,对财务管理来讲,整个复习备考当中,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懂其中的原理、方法、具体的计算公式。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来进行。

第二点,好多同学学习财务管理,喜欢拿着书看看这道题目,然后看答案。看可能意义有,但并不是太大。每年有很多的考生朋友们就考了55分到60分,究其原因,很多同学都是没有做到列这一步。在考场上一看这道题,这道题比较熟悉,平时复习也复习到了,也看到了,但是只要一做才发现问题,这道题很有可能最终就全盘皆输。所以他建议大家第二个一定要做到练。

第三点,要对自己的心理进行建设。在进行复习的时候有三心,一要静心,二要有恒心,三要有信心。

二、经济法,善于理解、归纳、总结。

经济法有很多的内容需要大家有所理解、归纳、总结。同学们一看教材的内容太多,涉及到的文字量也太多。对于这些具体内容,如果只是单纯记忆,很有可能就比较零散,所以需要予以总结。

比如正保会计网校侯永斌等老师,都会给同学们总结很多的表格,方便大家记忆。

三、中级会计实务,理解与记忆并重。

第一,理解和记忆相并重。有的内容如果没有理解很难展开,比如长期股权投资这个知识点,难度非常高。这个知识点需要同学们予以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予以记忆。

第二,练题,这个科目会涉及到一些主观题,题量非常大,涉及到的小问一步一步接一步。所以希望大家课下能从正保会计网校所提供的练习资料,找出一些典型的题目来搞定。

第三,做模拟试题,静下心按规定的时间做一做,时间是不是能够搞定?知识点是不是把握好了。

 4.意志力不强 跟着辅导班更有效率 

那么对于回家就犯懒、犯困的考生,你需要的是氛围,是督学。所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吧,不仅有老师面对面教学,还有助教和班主任全程督学、伴学。让你的备考更轻松,更有规划。加入正保会计网校>>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