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紧急通知: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或将迎来史上巨大变革!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15
普通

近一年会计政策法规频出,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或将迎来史上巨大变革!这些变化你一定要关注,因为,可能与你息息相关!到底是什么呢?快来看!

2017年会计中级报名人数113.76万,2018年则达135.4万,保守估计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将突破150万。

更重要的是,此次财政部《关于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明确获悉:2019年9月7日-8日举行考试,9日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用时间,很明显,多出来的这一天备用时间可能意味着报考人数会激增,相信有关考务部门也将做好“报考人数空前暴涨”的准备。所以,可以预见:2019年,势必是竞争很激烈的一年。

同时,2019年中级考试难度预计也会变大 !

1、考试内容要与时俱进,教材肯定会有变化,从这一角度来讲,考试难度有所提升

此前,在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发布的《冯卫东:让会计资格考试为行业创新发展“添薪续力”》的讲话中提到:“会计资格考试在考试科目设置、考试内容方面与时俱进,突出实务性”。

在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教材进行了大改,教材更加贴近实际,具有实务性,但是,2018年新政层出不穷,而在4月初,2018年中级教材已经下发,很多新政策并没有录入到“新”教材中,比如1月1日开始实施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2018年没做相应调整,但预计会引发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第十三章收入大变。有的新政则需要财务财务人把记忆多年的数据全部推翻……等等。

2、控制通过人数,考试难度变大

★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了到2020年底具有中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200万人。★

截止2018年10月,累计196万余人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距离十三五规划的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持有人员数缺口仅剩4万人,为了控制人数不超过规划人数太多,考试难度或将变大。当然,这也意味着:中级会计职称含金量越来越高。

这些对于考生来讲,都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从这一角度来讲,考试难度不可小觑。当然,各位考生不要担心,有变化也会有机遇,不要让变化把自己就吓倒了,《C位夺魁战》已经为广大考生整理汇总了教材预测变化内容,提前学习,打好基础,中级会计职称也能变得很简单。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