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报考中级会计职称 你不得不知道的正保会计网校老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01-12
普通

成功的人一定付出很多,世界上绝对没有白来的成功。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你准备得怎么样了?没有思路?没有头绪?不要紧张,不要着急,让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来帮你。中级会计师的含金量,大家都有目共睹,那如何轻松快速地拿下它呢?我们来听一听这位已拿证学员是怎么说的吧!

以下内容节选自论坛学员分享,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发布:

时隔一年,再战中级,两年三门,得偿所愿。落幕之余,回想起曾经数百个令人难忘的日日夜夜,心中有只笔,总想记录下那段永不褪色的记忆——

中级会计职称

       以下是我的学习心得

一,跟着达江老师学,“财管”不再面目可憎

“要想比别人优秀,就要比别人付出得更多一些。”这是达江老师>>带我们刚跨入“财门”时说过的话。课前我一般先预习一遍相关章节,囫囵吞枣式的泛读疑问多多,知道个大概意思,接着听达江老师的课,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和老师思维同步,课下再把老师讲过的内容梳理一遍,跟着做题。做错了不要紧,接着做就对了。要想教与学结合得好,需要的是循环往复式的重复学习。对于一些知识薄弱环节或是记忆模糊的部分,我会再回到课件中以1.5倍的速度寻求解答。每听一次,都会有新的认识和理解。学到第六章第三节的时候,达江老师说,项目投资管理、固定资产的更新决策是整本教材的难度最高峰,如果大家能坚持下来,后面的路就会平坦一些。不是吗?人生就像爬山,最难攀登的其实是自己,比如好多人眼中这门令人望而生畏的“财管”这座大山。什么抽象的定义,繁杂的公式,其实都是些“纸老虎”,跟着达江老师的节奏,试着前后连贯着学,比如筹资管理和投资管理这两章,“筹资者所付出的代价就是投资者所获得的收益”,相关公式既有对比又有相通之处,知识一旦融会贯通串联在一起,公式就会越记越少,书也会越看越薄。

二,来不及解释了,我要去北京找高老师了

当我第一次碰到难啃的硬骨头——中级会计实务的时候,确实被吓破了胆。听同学们说,长投、合并报表、所得税都是“拦路虎“,只有经历一场惊险激烈的鏖战,凭借无往不胜的决心和实力才能杀出重围,重见天日。

所幸,在会计人的网上家园——正保会计网校>>遇到了高志谦老师>>。他给了我们中级考生莫大的支持与帮助。有高老师带着我们一起攀登会计实务的山峰,再难也要坚持,一路走下来,你会发现人生这座山,最难攀登的其实是自己,在挑战自我的中级会计师奋斗途中,你,就是那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酸奶、疙瘩汤、二姑包子铺,”这是在讲会计吗?没错,高志谦老师就是有这样的本领让会计生活化,在趣味会计的学习氛围中你会发现自己渐入佳境……

“我们会计就是一张网,没事的时候,你就织织这张网,你会发现,所有的知识都在这张网里面。“其实在总论阶段,高老师已经提到了企业集团的概念,揭开了合并报表的神秘面纱。在投资性房地产章节,成本模式转公允模式追调期初留存收益的讲解中,引申出了会计政策变更的追溯调整法。在二十一章的庞大章节内,如何将前后知识有效串联在一起系统学习,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是大有讲究的。比如,存货、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可以结合在一起学;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所得税和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是综合题的绝好选材,要十二分重视;长投和合并报表也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学;金融资产章节中的持有至到期投资和负债及借款费用中的应付债券要对比起来学,因为它们是“一个事物的两个不同方面”。上课的时候要集中精力,课后一定要做好笔记,以后在复习的时候,对照笔记加强记忆是大有好处的。此外,要善用网校提供的优质资源,网校老师>>梦想成真”系列参考书>>会助大家一臂之力。

“考过中级,我转呼拉圈给你们看!“高老师,说好的,北京再见!

三,老侯,明年我们“再也不见”

《经济法》是中级会计资格考试中内容相对来说较少的一门课程了,没有太多庞大的公式和繁杂的计算,不过,在2018年度的中级职称考试中,它就给广大考生来了个“下马威”,“史上最难经济法”的标题上了热搜,其实说到底,还是我们轻敌了,“懂一点和一点不懂其实没多大区别”,想学就要好好学,而且要有自己的学习的方法追随一位适合自己的老师一路同行,夯实基础,以不变应万变,攻克“法门”,一举拿下!

刚开始接触经济法的时候,侯永斌老师>>说过,希望大家要适应他的节奏和方法,在我看来,要想教与学结合得好,就需要我们双方有个良性的互动,这样才能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纵观经济法八章内容,增值税和所得税的内容都是初级已经有所接触的,老候在讲课的时候会回锅加热,再增加一些刺激味蕾的“调味剂”,增强了大家的深层次的消解和吸收。“光棍们,交友是基础!”贯穿了11%的增值税税率的记忆主线,“一个快递员的快乐一天”,囊括了一般纳税人适用3%的税率范围,现在想起来,依旧是那样忍俊不禁,莞尔而笑。

公司法对大部分同学来说是比较陌生的领域。“想要学好公司法,就要特别能吃苦,不是特别能吃啊。”老侯的课特别有情境感,“保卫萝卜有限公司”“水泊梁山普通合伙企业”,“轱辘不转修理厂”有心的同学一定记得老侯的好朋友——老赵,每每讲知识点,都少不了拿老赵举例子,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学得更轻松,也学得更扎实。

“但行考试,莫问前程”。考前最后一次串讲的时候,老侯说“希望我们明年再也不见”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拼搏到感动自己、努力到无能为力,每一位全心付出的中级考生都是最棒的!虽然考试只有一次,无论得失,大家都要勇敢面对,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准备接受人生的下一次挑战!再见,老侯!

正保会计网校,明年,我们注册会计师再相见!查看原帖>>

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多支持和帮助,就赶紧加入网校吧,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现在购买高效取证班赠超值精讲班全部课程,赶快加入备考的队伍吧!班次详情>>立即购课>>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推荐

人生不设限:二胎妈妈如何在一年内拿下中级会计职称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预约入口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