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学完记不住怎么破?只剩4个月如何学习得到6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5-16
普通

广大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已经进入稳定的备考期,按部就班听课、看书、记笔记、做题。总以为这样就可以将所学的知识点记住,然而都是假象......学完后一合上书,大脑就空白了。

我是谁?

我在哪?

我学了什么?

...... 

这让不少考生抓狂,中级学完就是记不住,怎么破?还剩不足4个月的备考时间,到底该怎么学习才能让自己在考试中得到60+?正保会计网校给广大考生整理了小妙招,希望能帮助广大考生攻克这个备考难题,顺利得到60+。

首先大家要知道,我们每个人都会有遗忘现象。在学习中级过程中遗忘知识点是正常的,考生不要太焦躁,要把心态放轻松,然后去找到克服的方法强化记忆就好了。

需要强大记忆的科目是经济法,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记忆的相对比较少,接下来,给大家介绍记忆小妙招,快拿起笔记一下:

妙招1:中级会计实务这一科目最难,听老师讲课那是必须的,笔记本也是要准备的,在听课的时候一定要做笔记,把关键知识点进行系统整理,听完课后就返回来看看笔记,重点理解;由于中级会计实务分录较多,一定要多做题,在练习中巩固会计分录的学习,同时掌握出题的各种套路,做得多了自然就记住了。

妙招2:财务管理难记忆的部分就是财管公式了,很多考生二话不说,拿起公式就开始狂背,这种方法是错误的。达江老师说了,谁记公式跟谁急。其实财管公式不需要死记硬背,我们需要做的是去理解公式背后的含义,了解公式的来源,这样不用刻意去记就存在脑子里了。

公式记得再熟,还是需要在习题中熟练运用,这样才可以拿到分数。所以财务管理公式想要记得牢还想用得好,归根结底还是要做题,做题的时候学会运用公式,可以将公式在各种类型题中应用自如,公式还能记不住?

妙招3:大家都知道经济法法条很多,当然需要大量记忆了,作为中级考生,大多是上班族,繁琐事务很多,精力、记忆力都开始下降,想要记住那么多东西,真的是有点困难。在此给出建议,不要一味地死记硬背,要有方法。经济法记忆分两种情况:

(1)经济法很多内容是有规律的,比如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这就是一些有规律性的内容,建议考生进行归纳,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进行记忆;还有一些只需要掌握命题规律和解题思路的内容,考生通过举例子的方法进行记忆,不需要将完整内容背下来。

(2)还有一些内容是没有规律可言的,这些内容就需要考生死记硬背了。 ①关键词记忆法:在经济法条中,一些法律规定是有关键词的,比如“8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正保会计网校老师在讲课过程中会给大家指出其中的关键词,如“8周岁”、“以上”、“未成年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那么在记忆时,紧抓关键词进行反复记忆。②回忆法记忆:每天早上或者晚上睡觉前都回忆一下自己所学的内容,如果有没有记住的,要及时去复习。③滚动学习记忆法:在回忆法的基础上,学习的时候把前一天所学进行复习巩固,这样反复看,反复记,还能忘记?

以上妙招,不知可否帮到正在备考的你?当然,在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中,每位老师都会给广大考生讲解科目的学习方法以及记忆诀窍,对于难记忆的知识点老师还会给大家总结记忆口诀帮助考生轻松记忆哦!2018年中级设置了特色直达班、精品备考班、定制晋升班不同班次,可以满足不同学员需求,老师紧贴教材讲解,紧抓考点,帮助考生顺利拿到60+!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