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如何同时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与注册会计师考试?我有方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3-30
普通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3月31日截止报名,紧接着4月2日注册会计师就开始报名了,不少考生立下雄心壮志,中级会计职称与注会同时备考,拿下中级证书的同时过个一两门注会科目考试,岂不美哉?理想总是很丰满,然而现实...同时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与注册会计师考试,该如何安排高效备考呢?往下看,我有方法!说不定适合你哦。

如何同时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与注会考试?我有方法!

首先,科目搭配要合理。

有些考生会认为只学习注册会计师的内容,就能轻松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放弃了中级会计职称的学习,这是不对的。毕竟这是两个考试,我们要根据其各自的考试大纲重新屡清楚知识点和重点。两者在学习上肯定能互相帮助、促进,但一定要分清立场、看清重点。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对迅速提升自己的职场价值有较大帮助,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整理了7种中级+注会的科目搭配,建议考生选择前三种保险策略的报考方案:

(此时以考中级会计职称为主,注册会计师科目作为可选项)

备考方案一:中级三门+注会·会计(保险策略)

备考方案二:中级三门+注会·财管(保险策略)

备考方案三:中级三门+注会·经济法(保险策略)

备考方案四:中级三门+注会·经济法+会计

备考方案五:中级三门+注会·经济法+财管

备考方案六:中级三门+注会·会计+财管  

备考方案七:中级三门+注会·会计+财管+经济法(该组合尽量在有足够学习时间的前提下报考)

其次,重点来了!同时备考的方法很简单,往下看↓↓↓

(1)中级会计职称与注册会计师考试并重学习,就需要我们在安排各科学习时间上、精力上,统筹协调。如果选择以上保险策略,具体的学习方法可参考如下: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同时选择了注会会计,中级会计实务与注会会计可以注会会计为主,中级会计实务是可以裸考的,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精力。会计的内容非常庞杂,可出题的角度和点非常多,这就需要考生非常全面的掌握。考试时间非常紧,对熟练度和速度要求非常高,要求考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对老师讲的内容要理解到位,多做题。这门课没有任何捷径,必须稳扎稳打,各种题型都见过了你才能在考试中从容应对。然后将中级财务管理与经济法按2:1的时间与精力进行分配,听课理解的同时配套练习相应习题即可。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同时选择了注会财管,中级财务管理、注会财管以及中级会计实务同时备考,难度系数有点大,需要考生相当的时间与精力。财务管理的学习内容是比较抽象复杂的,考生必须理解透彻,而不是死记硬背。光看不练去理解,绝对是假把式,广大考生还是要多做题,熟练熟练再熟练。看到题目不用思考就开始写答案,要熟练到这种程度就可以。财务管理有很多图,光看文字很难理解,你要跟着画一遍,把每个点每条线的意思搞明白,你看到相关题目,马上脑子里就有图形,很容易就有答案了。当然中级会计实务也需要付出很多精力去听课、做题来进行备考,同时兼顾经济法即可。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同时选择了注会经济法,经济法的备考主看注会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是可以裸考的,关于经济法的备考,很多人都觉得只要背就可以,然而很多考生都被死记硬背拖了后腿,这门课程还是要重在理解,然后去记忆,这样的复习方法很重要,把法条背后的原理理解透了,它会形成你思考试题的一种自发性思维,考试不要求你默写原文,根据你的理解把答案写出来一样是有分的。

(2)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科目与注册会计师的科目不同,则在安排上需要将它们并重考虑。例如,中级会计职称报考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注会报考税法、审计,那么就按照四科来安排学习计划,各科齐头并重,不能忽略了谁。

(3)如果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准备得非常充分了,则可以多花费一些时间在注册会计师上。但注会学习的内容,对于中级会计职称、注会都有的内容,注会以快速阅读教材为主、加强题目训练,在注会独有的内容上多花费时间和精力。

中级会计职称与注册会计师两个考试同时备考,学习压力和心理压力一定是比较大的,考生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报正保会计网校辅导课程,老师会将重要知识点进行总结、讲解,帮助考生更快理解。网校还提供24小时内在线答疑服务,足不出户就能让备考更加透彻、高效!2018年新课已开通,赶紧报名听课吧!中级职称辅导课程>>  注会辅导课程>>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