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弃考中级会计师的过来人告诉你 此刻坚持就等于胜利!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3-23
普通

中级会计师考试已经报名,但很多考生还不想开始学习,工作忙啊,挤不出时间学习,要跳槽啊,得先稳定下来,中级备考先等一下,还有时间......总之琐碎的事情很多,拖延着无法开始中级会计师的备考之旅。

可是想告诉你的是,等你有时间了,等你稳定了,你会发现备考的时间所剩无几了,课听不完了,书看不完了,想要通过题海战术临时抱佛脚吧,却发现不知题目说什么,自信心受到打击,最后只能选择放弃了。

在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结束后,部分地区官网发布了中级会计师考试出考人数通知,发现中级会计师考试出考率竟不足50%。

比如,山东枣庄考区,全市报名总人数2138人,其中:财务管理科目报考1674人,实际出考人数676人,出考率40.38%;经济法科目报考1771人,实际出考人数724人,出考率40.88%;中级会计实务科目报考1916人,实际出考860人,出考率44.89%。枣庄考区总出考率为42.16%。

再比如,江西省考区。全省各考区共有20950人报名参加考试,三个科目实际出考人次22739人,综合出考率42.2%。

但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的反馈以及试题分析来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真心不大,在正保会计网校学习备考的学员平均通过率在80%左右。弃考的考生后悔得肠子都青了,纷纷表示自己是中了哪门子邪,竟然选择了弃考?

考试结束后随机采访了几位弃考的考生,发现他们弃考的原因无非就是学习时间不够,备考不够充分。网校综合整理了弃考考生的情况,总结出了他们的典型状态:

中级报名结束,距离考五六个月,心想时间还较充足,过了三天小长假再开始学习;拖延着距离考试剩3个月了,有点紧张了,感觉备考时间不足,应该是来不及了,但还可以挣扎着试一试,听了几节课看了几页书,又放松了;考前1个月,书没看完题没做,知识点搞不懂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果断放弃吧,明年再来…… 

从正保会计网校的一些成功学员案例来看,相当一部分人是在三四月份开始备考,认真听课做题,扎实备考,吃透每一个重点难点,对考试充满了信心并顺利通过。他们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重要的是你要从此刻坚持学习到考试前!

@lh720409:大专非会计专业,2017年3月开始备考中级三科。选报网校三科特色班,按照网校课程的进度安排进行学习,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背诵,听完课就去做题,巩固所学知识点,考前把历年试题反复做,利用网校无纸化模拟系统练习模拟题,提前熟悉考场环境,就这样坚持了半年,三科一次性通过了!

@rita_wanwan2017:备考时间4个月,在短短四个月内,我将每一科的复习过了三遍,估计很少有人能做到吧。每科目的课程两个老师轮流听,不至于让自己烦躁;购买课程里边的工具答疑板利用得淋漓尽致,不会就问,直到自己不再有疑问,2017年顺利地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三科考试。最后告诫大家一定要去参加考试,只要参加就有机会!

@一默也:非会计专业备考半年,一次通过中级考试。看书半年,在考前一个月报名了中级会计职称三门的直播课,直播课中老师现场讲解,跟着老师互动,有疑问立马解答,感觉效率很好,考试顺利通过。

 坚持并不容易,但总会带来收获和喜悦,要始终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正保会计网校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已经开通,二十余位老师结合广大考生特点设置了多样化辅导班次,可满足不同类型学员需求,渐进式教学,重点突出,帮助考生稳步提升,顺利备考!赶快加入网校开始学习吧↓↓↓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