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的很难吗?看完这些数据我觉得被骗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3-23
普通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有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科,在广大考生眼里,它们难度排名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现实情况真是这样吗?正保会计网校根据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调查问卷了解到广大考生的考试成绩情况如下:


中级会计实务:78.91%考生考试及格,其中29.53%考生成绩在80分以上。


经济法:77.46%考生考试及格,其中15.19%考生成绩在80分以上。


财务管理:75.8%考生考试及格,其中18.36%考生成绩在80分以上。

看完以上数据,小编觉得被骗了。大家以为最难的中级会计实务是考试及格率最高的,而且成绩在80分以上的占比也是最高的,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小编算错了?而事实确实如此!

正保会计网校成功学员的经验分享: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并没有那么难,只要大家复习到位,认真备考,跟着老师安排的进度进行复习,考试及格并不是大问题。

rita_wanwan2017

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基础班-习题班-串讲班的顺序学习,相当于每一科都有深有浅过了三遍,以至于最后一个月做模拟的时候,看到题目就知道是哪一章哪个知识点的题目,考试的时候,是带着顺利考试的信心去的。

heyilinfeng

先听前一年的旧课程找感觉,每年的变化都是有限的,新课更新之后再跟着新课程走。如果你想买教材,那么我想建议你省下钱买一本经典题解,同时打印你所听的基础班讲义,教材实在太冗长,没有任何总结,课件是精华,把课件读透,你将掌握95%。

ren1234321

学习就像小说里面的练武一样,我们要把武功秘籍上面的招式化为自己的内功。也像吃饭,消化了,才是属于自己的。因此在保持看书速度的前提下,一定要保证知识的吸收率。虽然说会计多分录,财管多公式,但是,会计的分录之所以难,是因为课本有时候没有把原理写出来,所以听了老师的课明白了这个会计原理,分录自然而然地记住了。

而且从正保会计网校成功学员的反馈中得知,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真的是相对的,大家以为中级会计实务很难,所以付出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多,题做的自然也比较多,知识点自然掌握的比较透彻,考试通过的几率必然是高的。经济法最简单,留出来的复习时间必然是最少的,高分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少的。

对于学习这件事儿,从正保会计网校成功学员的情况来看,付出和收获终究还是成正比的。各位考生们,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不能拖,想及格从此刻开始,也从选择听此“课”开始,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已经开通,赶紧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学习状态中去吧!课程详情>>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