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或将变难!2018年该如何自如应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0-12
普通

在2017年人社部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中级会计职称列在其中。再看报考人数,屡创新高,可见它的含金量。人人都想拥有这么一纸证书,错过了以往参加考试的每一次机会,想要在2018年拿下这张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而有一个坏消息却要告诉大家: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或将变难!该如何自如应对?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或将变难!2018年该如何自如应对?

一、人数激增,通过率或将有所下降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达113.76万,较2016年增加30多万,人数的大幅增加,竞争变得愈加激烈,这样会不会促使中级会计师考试合格标准提高?如果合格标准提高了,考试通过人数或有所下降。

二、考试时间缩短

在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考试时间发生了变化,《财务管理》考试时长为2.5小时,《中级会计实务》考试时间为3小时,而《经济法》的考试时间缩短为2小时,这一时间的改变让广大考生在考前有点慌乱,担心时间不够用,题做不完,这样的担心在考后也得到不少考生的印证,题还没做完就要交卷了,可以说是变相增加了考试难度。

三、全面实行无纸化,考试范围或将扩大

大家都知道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有一个大的变革,那就是全面实行无纸化考试形式,这让相当大一部分考生遇到了难题:

第一,之前参加纸笔考试形式的考生,首次接触无纸化,有点陌生,机考操作笨拙,考试中输入公式就浪费了大半时间,考后只叹自己为什么不提前通过考试。

第二,虽然考生已经熟悉无纸化,但在考试中让考生大跌眼镜,有些试题看着好像在哪儿见过,可就是想不起来,考后才发现那是自己没作为考试重点复习的内容,才惊叹考试重点竟已变成了每一个知识点,考试重点已经变为老师所说的整本书!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范围在2018年或将扩大,需要考生投入更多精力进行好好备考!

通过以上分析,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或许真的会变难,作为考生,该如何自如应对?让网校助你一臂之力吧!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网络辅导课程已经开课,现在报课即可马上学习,提前备考,吃透每一个知识点,考试变难又如何?照样应付自如!现在精品备考班三科联报送无纸化,提前熟悉无纸化模拟系统,仿真考场环境,机考操作不再难!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