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中级会计实务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备考指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06
中级会计实务

有不少考生已经开始进行2018年预学习阶段的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备考分为四个阶段,正保会计网校均配备了相应的班次,具体如下:阶段一是预学习——2018年预习阶段;阶段二是精细学习——2018年基础学习、强化提高;阶段三是全面练习,融会贯通——2018年习题精讲;阶段四是冲刺——冲刺串讲课程,在学习上述课程的同时建议结合辅导书做题。

本门课程内容虽然多且业务繁杂,但所涉及知识点的深度有限,因此,学习时只要能够树立信心,以教材为主线,合理安排时间,将教材进行全面详细的理解和记忆,同时辅以适当的习题加以练习。现在网校教材可以接受预定了,先订先得!预定教材>>

(一)采取合理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1.选取科学的学习方法

①认真阅读教材,扎实基础知识,以理解为主要出发点,同时边听课、边看书节省宝贵时间,准确把握重点,并且有助于突破难点;

②查阅历年试题,增加对考试的感性认识。

③看书与做题相结合,避免追求速度,忽略做题质量;

④细心研读教材例题,与考试题目相结合,找出具体的做题思路,在研读试题时掌握具体的处理和方法。

2.制订计划、执行计划,并总结和思考

在确定参加考试时,就要做好学习计划。一般而言,应保证搭建学科框架、学习基础内容、强化提高巩固和冲刺梳理准备四个阶段的学习,依据对学科的熟悉情况和学习时间合理安排具体的学习计划,以保证充裕的复习时间和良好的学习效果。计划制订后,更重要的是切实执行。学习计划执行一段时间后,要进行总结和思考,确定学习是否充分,时间安排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更为高效合理的学习方法等。通常情况下,只有经过总结和思考,才有可能找出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才能不断改进、更好的执行学习计划。

(二)学习安排

【预习阶段】查看2018年预学习计划表>>

【学习内容】正保会计网校2018年预习阶段课程

【学习目标】不要求弄懂所有知识点,但至少要明白中级会计实务的框架。并做到以下几点:

(1)明确哪些知识点,自己能够明白,并通过适当记忆就能掌握;

(2)哪些知识点,需要练习一定量的题目;

(3)哪些知识点,自己根本就很难理解,需要仔细听课或向老师、学友询问。

(4)哪些知识点是自己薄弱的地方,在2018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课程学习中进行针对性的强化和巩固。 

(三)注意事项

1.关注中级会计实务即将新变化的章节,参考财政部发布的新内容进行预习。比如以下章节内容:

(1)金融资产;

(2)收入;

(3)政府补助。

2.学习要有耐心、能坚持,切忌急躁。

3.阶段一的学习,也叫粗学,有不懂的地方,别钻牛角尖,要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