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关于会计分录这几个问题 很多人都不知道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04
普通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总以为考试遥遥无期,转眼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就来了。然而《中级会计实务》的合并报表让很多考生辗转难眠!合并财务报表这一章的特点是:内容多、难度大、考试经常考、分值占比大,大部分考生都会心生畏惧。关于会计分录,有考生提出了以下问题,大家快来围观,说不定正是你不知道的!

关于会计分录这几个问题 很多人都不知道

Q:会计实务的分录如何编制?必须一一对齐吗?如果是,“借”、“贷”如何对齐,”长期股权投资“明细科目如何对齐?

A :考试时主观题是人工阅卷,只要借贷不在同一行就可以。主要还是分录的科目和金额要正确。 

Q:会计主观题,分录对金额错会全扣分么?主观题会做一半,但是一步错步步错,能拿分吗?

A:写分录的题目只有金额和科目全正确才能全部得分的。主观题第一步的问题一般难度不高,这种情况还是基础知识的薄弱造成的,建议回顾一下基础知识点。

Q:合并报表最后阶段怎么复习?听课当时会,自己写分录总是会漏掉。

A:建议再去熟悉合并报表中的几项处理,然后找一道例题反复做几遍,加深印象。

---------------------------

怎么样?上面的答案有没有解决你的疑惑呢?考试前夕,除了做题、看书,大家还比较关心无纸化考试的操作技巧,不管你存在哪方面的问题,现在都可以去网校论坛的考前免费答疑帖提问,会有网校老师为您针对性解答!

人若没有一段想起来就热泪盈眶的奋斗史,那这一生就算白活了。中级冲刺,加油!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