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这是你的中级前辈从“前线”带回来的一份各科目应试攻略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7-24
普通

没有上过前线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考中级会计职称的会计也不是好会计!以前小编以为所有人都和我这个学渣一样,考了个试前脚刚出考场就一股脑把刚刚答了什么题全忘了,直到小编看到学员zhao***的这份中级会计职称应试大法,我才明白原来我以为的真的只是我以为(捂脸)……上过考场的人手把手教你怎么备战中级你还不快瞪大了眼睛好好看?

这是你的中级前辈从“前线”带回来的一份各科目应试攻略

以下对各个科目逐一分析。

★中级会计实务

先把基本原理了解好,接着多做题,特别是主观题,主观题会做了,客观题的计算不可能不会。对于自己觉得掌握简单的可以不做,但是一定要做自己把握不准的,而且做题应该是从你觉得容易的章节开始做,因为中级就是要考核基础性的内容,所以太难的可以先放一边,但是比较简单的章节一定要拿高分数。

其实中级会计实务比较难的章节很容易归类:长投,合并,资产减值(涉及资产组和商誉),所得税费用,但是感觉中级对上述考点的分数分配得很少,建议是对其他章节要先把握住,接着再攻克比较难的章节。对于比较难的章节,我的建议是去看一下网校的课程,把所有原理都真正搞清楚了,再做题,会比较好一点,合并虽然说是最难的,实际上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分录,中级基本不会考得很深入。

★财管管理

1.成本管理很难,但是考试的时候,有时并不需要用上书本上的知识,只要对题目多加分析,一样能答得出来,所以一定要定下心神来做题。 听学霸的话去做题>>

2.除成本管理以外,财管的所有公式一定要背好,公式背好了,才好掌握分析方法(例如最优资本结构,资产更新决策等)。 《财务管理》公式一网打尽>>

3.成本管理的公式很多,但是有几个公式一定要记的,例如高低点法,回归直线法,成本的耗费差异和效率差异。

4.各种筹资方法的优缺点都要看熟悉。

★经济法

1.建议只看习题书前里面的知识点回顾,书本的内容太多太杂,容易分散精力。

2.少背书多看书。经济法需要理解的内容不多,大多都是记忆性的东西,因为客观题量大,建议首先是看熟知识点, 知识点熟悉,主观题自然会答。

3.税法的基础知识要熟练掌握。

增值税:计算方法,视同销售的内容(理解),免税优惠,销售以前用过固定资产的优惠,组成计税价格的计算,进项税的转出原因,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增值税管理基本上没时间可以不看,看了大部分也不一定答得出来。出口部分计算复杂,内容多,建议没有时间的就放弃。

所得税:纳税调整很重要,一定要掌握。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接下来就靠你自己了!《我的前半生》告诉我们,那些偷过的懒,终将变成打脸的巴掌,所以最后一个月无论如何请拒绝懒癌发作!

相关链接: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临近 我到底该做哪些题来备考?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