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优惠政策导致2019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高达160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4-17
普通

根据财政部《努力提高会计资格考试服务水平》,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高达160万人,增长18.2%。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7日-8日,9月9日为中级资格考试备用时间,新增的备用时间可以说非常有先见之明啊!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如下:

为什么这么多人报考中级会计职称?

一线城市落户积分优惠:

北上广一线城市,多少人梦开始的地方,多少人想要在这里生根发芽,奈何一线城市的“绿卡”实在难拿到。但是,持有了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在一线城市生根发芽就比别人容易了很多!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现都已实行积分落户制度。其中,虽然会计职称并没有与户口直接挂钩,但会计职称在居住证积分落户中可以起到非常重大的作用。

上海:根据《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在上海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者可以在居住证上多加100积分。而在《持有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审批》的审批条件中,具备中级职称也是居住证转常住户口的前提条件之一。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达160万 他们都是为了什么?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达160万 他们都是为了什么?

上海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中要求报考人员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不包含临时居住证),这其实相当于将会计职称持证者纳入属地管理体系,我们可以通过这一考试政策推出:上海市希望持有会计职称的财务人才能够长久地服务于当地。

广州:持有中级会计职称也可为持证人增加50分的居住证积分。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达160万 他们都是为了什么?

在一些城市,虽然没有明确会计职称与落户积分政策,但是在一些公司内部会有落户或者办理居住证的名额,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成为会计技术人才,公司会优先将名额分配给技术人才。

其他大城市落户优惠:

杭州、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或缴纳一年以上社保,就可以直接落户这些大城市了。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达160万 他们都是为了什么?
杭州持证并缴纳一年以上社保即可落户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达160万 他们都是为了什么?
南京持有中级证书直接落户

落户这个诱惑实在太大!什么?没有这么大野心?那咱们还是再谈谈涨工资这点事儿吧。

考过中级会计职称月薪就变成90000多了!

这可以说是开挂的人生了吧,那么证书一定是他升职加薪道路上增加属性的挂!为什么要考取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证书是财会领域的分水岭,在财会主管及以上岗位的招聘中,拥有中级会计证书经常是必备条件,工作以后中级会计证书也是员工评级定薪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而且从各地的招聘信息来看,中级会计证书已经越发成为企业选拔财务管理层的标配,且薪资待遇非常可观。

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让自己升值、享受更多福利待遇,你怎么甘心错过?如何轻松地拿下中级?加入网校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