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1年中级会计新增科目吗?备考科目应该如何搭配?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9

现阶段为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初期,很多同学还没有确定自己的备考目标,刚刚了解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而且有“小道消息”传说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变了,要新增科目了!那么2021年中级会计新增科目吗?备考科目应该如何搭配?

2021年中级会计新增科目吗?备考科目应该如何搭配?

小编贴心滴帮大家去广东省财政厅提问了,广东财政厅及时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会计中级资格考试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所以大家先不要担心了,我们按着原规定备考就行了,两年通过3科不是梦,努努力一年通过3科也有可能!正保会计网校提醒大家要根据自己情况合理的搭配备考科目!

如果你的学习时间较少:

考生特点:对于大龄考生的困难是记忆力可能稍微弱一点,对于妈妈级考生和工作繁忙的考生都是时间较少,因此建议第一年尽量通过两科,第二年通过剩余的一科。

第一年组合建议如下:

推荐组合一: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推荐组合二:财务管理+经济法

如果你的学习时间很充裕:

考生特点:工作清闲、基础较好、全职考生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门一起报考。

职称类考试并不像执业资格类考试那样,选拔要求比较高。只要有充裕的时间,跟着网校的老师认真学习,一次性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可以的。

如果觉得自己基础弱:

考生特点:跨专业、无会计基础

若是时间充裕,可以全部报考。若是时间不是很充裕,建议第一年尽量通过两科,第二年通过剩余的一科。理由可参考给大龄考生、妈妈级考生和工作繁忙考生的建议。

第一年组合建议如下:

推荐组合一: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推荐组合二:财务管理+经济法 备考方式小集合

按科目搭配分析难度:

1、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这个报考组合适合那些会计基础知识比较好,同时时间还是可以保证的学员。

2、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这个报考组合适合那些会计基础比较好,同时文理结合学习效率比较高的学员。

3、财务管理+经济法:这个报考组合适合那些会计基础知识不是太好,想把最难的中级会计实务放在一年内考下的学员。

4、中级会计实务:适合希望想先把最难的攻下的学员。

5、财务管理:适合对数字敏感并且想通过它增强自信的学员。

6、经济法:适合记忆力好并且想通过它增强自信的学员。

以上这些报考组合是根据大部分考过的学员总结起来的,应该说有一定的科学性,但是其实无论是什么情况,网校还是希望大家一年报三科啊,因为占线拉的过长也不好。而且之前有考生备考一科过了两科的情况呦。

网校每年过一次过三科的人一批接着一批的>>学神传喜报!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高分学员报喜来得太猛烈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的备战人数已经突破180万了,相信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战人数达到200万也不是不可能。想要在人才济济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脱颖而出,首先一点就是要踏踏实实备考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已开课 快去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