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宝妈故事:半路出家的财会人2年拿下中级会计证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7

上班族备考中级会计没时间,宝妈族备考中级会计没精力,半路出家零基础备考中级会计难度大,那么如果这三项都占了呢?我们一起来看这位宝妈的故事:半路出家的财会人2年拿下中级会计证书!

宝妈故事:半路出家的财会人2年拿下中级会计证书!

宝妈故事:半路出家的财会人2年拿下中级会计证书!


标签:

“半路出家”“宝妈” “上班族” 

2年拿下中级会计证书:

2019年拿下财务管理+经济法:

3-6月份我把财管基础精讲的内容全部看完了,看的是李斌老师的课程,基本上每天会要求自己看2-3个小时的课程内容,3-5月按计划完成,6月至少每天1个小时。

7月开始听经济法课程&做财务管理的题目,坐公交带耳机听课程,1个多月的时间,天天坐公交把经济法听完了。

7月到9月考试之前这期间,财管一天都没有落下,天天不是在做题,就是在看做题记录以及看错在什么地方,然后把做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记录笔记,答题记录公式,做着做着就发现原来理解不了,背不了的公式慢慢能理解了,能背了。

同时8月中旬经济法网课听完了,开始着手做题了。

2019年成绩下来后财管82,经济法75,还好还好,都过了。

2020年拿下中级会计实务:

查完分之后我就立马联系网校客服,申请续学中级会计实务课程,焦急的等待着把实务的课程给开通。11月课程开通后,给自己安排每天必须看满1小时的课件,看的是郭建华郭老师的课程,年前把实务第一遍听完了。

3月份正式开始实务第二遍的学习,有了第一遍的基础,第二遍配合高老师的应试指南,边听边做应试指南的题目,突然发现好像也没有那么难,基本上能做得出来。

到了6月中旬,实务第二遍高老师的基础精讲班课程全部结束。紧接着听高老师的习题强化班课程,听之前会先把题目做一遍,这样不会的就重点去听。

听完之后,就开始正式的做题之旅。网校的模拟题、测试题、历年试题,做了很多,做着做着就会发现原来理解的不是那么透彻,容易出错的地方会越来越清晰,做完再看出错的地方,遇到不能理解的答案时在网校答疑板提交问题,基本上上午提交的下午能解答,下午提交的第二天上午能解答。

宝妈故事:半路出家的财会人2年拿下中级会计证书!

2020年我是9月6日考试的,这天考了一道资产组减值的题目,据说很多考生都不会所以没有作答,因为做题时和备考时都基本上没有遇到过。但是这题我做出来了,还得感谢网校的预测试题,有一套试题其中一道大题就是资产组减值,比考试当天的题还要难,第一次做也是一个字没写,看了答案才恍然大悟。

经验总结:

总结我的学习,其实算不上特别,2年才拿证,非常普通,备考时间也很长,更不励志,但是应该更适合大多数普通人吧,每天1个小时就够了。

课件看完是一部分,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做题、做题、做题、做题、做题、做题、做题。

宝妈故事:半路出家的财会人2年拿下中级会计证书!

只有做题了,才会知道原来财管公式并没有那么难记,计算也没那么复杂;原来实务里那些让人头疼的长投、金融资产、所得税、会计调整、合并报表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有多做题,才能把各个考点都准备全,多做题,再偏的考点都不怕。

这些是我个人的学习经验,算不上优秀,但是希望给之后考中级的大多数平凡的考生一点点帮助。点击查看原帖>>  


其实对于半路出家的零基础考生们说,直接备考中级会计难度还是挺大的,大家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可参考这位考生的备考经验给自己两年时间。

拉长备考战线,从近些年的情况快来看,中级考试越来越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考察,这也正是零基础考生的软肋。零基础考生要想将基础打好,就要花大量的时间预习,在基础课程开通前,将短板补足,从了解会计到慢慢入门,再学习中级考试的知识点。

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预习阶段课程正在陆续开通中,奉劝各位考生抓紧时间报课学习。

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打好基础、做好计划才能高效备考。网校根据多年辅导经验,给你带来了高效课程,新考季,新起点,让自己更加聪明地备考吧!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已开课 快去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