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必看!2021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常见灵魂13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6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起航了,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逐年增加,对于财会界的奋斗者们来说,拿下中级会计师证书好像迫在眉睫了,为了让你安心学习备考,中华会计会计网校给大家准备了2021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常见灵魂13问!必看!

必看!2021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常见灵魂13问!

Q1:考试报名要符合哪些条件才能报考

2021年报考条件尚未公布,请参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必看!2021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常见灵魂13问!

Q2: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是什么时候?考试时间安排是如何?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预计为3月份。

考试时间预计为9月份,具体安排尚未公布,可参考2020年考试时间,2020年考试时间为9月5日-7日,具体安排如下:

必看!2021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常见灵魂13问!

Q3:非会计专业、财务工作等能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凡是符合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的都可以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职称的全国统考。每年都有很多非相关专业的考生在考这个职称证书,正保会计网校就有很多非专业学员学习并参加考试,并且取得的成绩也是非常不错的。

Q4: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方式是什么?如何报名?

中级会计职称采取网上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可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进行报名、缴费。

报名流程如下:报名→审核→缴费→报名成功。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入口>>

Q5:报名中级考试要一次性报三科吗?可先报一科或两科吗?

考生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一次性报三科,或先报一科/两科,第二年再报考剩下科目即可。想要获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需要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考试。

Q6:报名中级会计职称需要会计证/初级证书吗?

2021年报名条件尚未公布,可参考2020年相关要求,在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务日程安排中,没有要求持有会计证和初级会计职称证书。

Q7:中级会计职称资格审核都是现场审核吗?

中级会计职称资格审核分为网上审核、现场审核以及考后审核,在报名期间,有些地区直接在网上进行审核资料;有些地区需要考生携带相关学历、证书材料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审核;还有地区考试成绩合格后再进行资格审核。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各地资格审核要求尚未公布,可参考2020年相关要求。2020年各地资格审核汇总>>

Q8: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尚未公布,根据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计算:取得博士学位、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必看!2021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常见灵魂13问!

Q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哪些科目,都有哪些题型?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一般情况下,三个科目均含有5种考试题型。三个科目均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还有计算题,经济法还有简答题。

Q10:2021中级会计师考试形式是什么样的?

2021中级会计师考试预计仍旧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即机考。从题库中随机抽题,考试不同批次试题也不同,这使得命题范围更加广泛,覆盖全教材。

Q11:可以异地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一般情况下,异地报考是指工作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同。各地报名公告一般会要求属地报考,属地报考是指考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报考。有考生工作地与户籍不一致,在工作地报考属于异地报考,各地详情还需咨询当地财政局。

Q12: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需要准备些什么?

参照以往考试报名要求,部分地区要求考生持有居住证、继续教育证明、社保证明等材料,因此建议广大考生在报名前提前准备相关材料。例如上海2020年报名条件之一需持有居住证,所以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报考信息,准备相关材料。

Q13:2021中级会计职称报考,如何选择报考科目?

对于学习时间充裕、会计基础好且学习能力强的考生,建议一次性报考三科。

对于学习时间较少(比如妈妈考生、上班族考生)、基础薄弱考生,可以选择如下推荐科目组合先报考两科,在第2年报考剩下的科目学习即可。加上正保会计网校老师辅助,相信2年内一定可以顺利成为中级会计师。

推荐组合一: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推荐组合二:财务管理+经济法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中,财务管理偏向于抽象理解,经济法偏向于记忆,中级会计实务介于两者之间。若是同一年报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的话,复习起来时间需求较多,对于会计基础知识掌握程度的要求也比较高。


简简单单13个问题,是否解决你对中级会计职称的报考疑惑,目前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安排暂未公布,但是并不影响我们学习备考,学习这种东西,当然是越早越好,考试这种东西,当然是准备越充分越好!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已开课 快去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